移植智能ABC输入法到Windows XP

又是一篇没有被杂志社录用的文章,其实我觉得这文章还是挺有用的~~~

====


  Windows XP中文版虽然还没有正式发布,但相信不少电脑爱好者早就在使用一个版本号为6.0.2600.0的英文版Windows XP了。习惯使用智能ABC输入法的朋友们一定发现了一个严重的问题:Windows XP中没有智能ABC输入法,倒是新版的微软拼音成了默认的中文输入法。如何才能在Windows XP中使用智能ABC已经成了一个当务之急。经过反复的试验,我终于找到了能让智能ABC输入法在XP中正常工作的方法。
  首先,要设法取得智能ABC的输入法文件(IME文件)及相关的辅助文件。这些文件可以从以前版本的Windows 98/Me/2000中获得,智能ABC输入法包括winabc.ime、winabc.ovl、winabc.hlp等一批文件,用查找文件工具查找所有文件名为winabc的文件就可以了,一般可以找到5个文件,它们通常是位于Win98/Me的System文件夹和HELP文件夹中或是在Windows 2000的SYSTEM32文件夹中。
  找到这些文件后,把它们复制到Windows XP的system32文件夹中。但仅仅这样做,还是不能在Windows XP的文字服务中把智能ABC输入法添加进来。
  下面的工作就是要修改注册表了。在Windows XP中运行regedit注册表编辑器,依次展开My Computer/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ontrolSet001/Control/Keyboard Layouts,这时你可以看到系统列出了一系列的主键,这每一个键就对应了一种输入法,其中键名以0804结尾的键对应了简体中文输入法。
  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在Keyboard Layouts中建一个新的键,比如叫E0110804,根据我的试验,只要保证E0开头,0804结尾,并且与现有的键不重名就可以。
  建好主键以后,就可以在右面的窗格中建立一系列的值了。这里,我们需要建立3个字符串类型的值,如下:
  IME File  winabc.ime
  Layout File kbdus.dll
  Layout Text 智能ABC输入法版本5.0
  其中,IME File就指明了智能ABC输入法的IME文件是winabc.ime,而Layout Text指明了这个输入法在文字服务中的名字叫“智能ABC输入法版本5.0”。
  关闭注册表编辑器,至此,我们的移植工作就基本完成了。
  接下来,打开“控制面板”中的区域和语言选项,在“语言”页中点文字服务的详细信息,这里就可以把智能ABC添加到系统的输入法列表中了。先选择输入语言中简体中文,然后,在下面的键盘布局中就会出现你自己添加的“智能ABC输入法版本5.0”输入法了,选中它,确定,一切OK!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