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炸酱面

方法一:

炸酱面

主料:猪后臀尖肉300克,黄酱250克、面条;
辅料:青蒜、绿豆芽、黄瓜丝;
调料:食用油、精盐、白糖、鸡精、葱花、啤酒;
做法:
1、将猪肉洗净切成黄豆粒大小的丁,黄酱用啤酒调稀,青蒜切成末;
2、坐锅点火放入清水将面条煮熟捞出待用;
3、坐锅点火放入油,油热煸炒肉丁,稍微变色倒入调好的黄酱,反复翻炒,放入白糖、鸡精适口味放入

盐,待水气全部蒸发掉,放入葱花出锅后倒入装有面条的碗中撒入青蒜末即可。
特点:咸香。

方法二:

步骤:

1.鸡蛋打散加入淀粉(鸡蛋会比较嫩,淀粉1汤匙)和一点点料酒(去蛋腥1茶匙)和盐,油热之后,炒鸡蛋有个秘诀,就是用筷子,可以炒散而且每块鸡蛋都受热均匀,下锅,拿筷子在锅内迅速搅散,鸡蛋变黄熟了盛出来待用。

2.油锅少放一点油,油热之后中火煸炒五花肉丁,待猪油出,加一点点料酒去腥,再加一些生抽,然后将肉丁盛出


3.锅内留着煸肉的猪油,用一个碗把黄酱和面酱混合均匀,中火将酱炒一下,这样酱才香。

4.酱出香味了,然后倒入肉丁或者鸡蛋丁,姜末(切特细),转小火,慢慢的熬,酱和肉丁水乳交融,那才好吃,不用再加盐和糖,酱有自己的咸甜味,咕嘟个10分钟查不多,得看着,不是搅和会,如果觉得干了,就少少加点水。


5.这时候可以准备菜码,买一个那种菜擦子挺好,我也切不出特细的丝,黄瓜,萝卜什么的擦成丝之后,凉水里面泡一下,然后沥干水,这样菜丝比较爽脆,洋派的加点生菜丝、甘蓝丝啥的也行

6.豆芽、扁豆(切丝)、黄豆、青豆什么的开水过一下断生,泡冷水即可

7.酱咕嘟好了,看着干干的收了汁,离火加入葱白末,早加葱末就焦了,利用余温将葱白焖熟。酱就得了


接下来就是面了,炸酱面当然最好是手擀面,不过估计大家现在都没这个精神头了,切面铺子有那种手擀面,粗的那种比较好吃,裹着黄黄的玉米面,个把讲究的,那种冰冻面条也不错:)以粗为上


煮面的水要比较多,放一些盐,这样面煮的时候不会粘连在一起,面不要煮的太烂,点3次水就差不多了,有一点点生,有要劲最好吃,面条煮好了,开冷水,冲掉面糊,这样才爽滑好吃。

面煮好了,拌上2大勺香喷喷油油的炸酱,不要太贪心了,会很咸,放入各种菜码,没有四合院了,咱蹲凉台上,望着楼下的车河闪烁,再来一头蒜,人生得意就是大吃大喝纵情一刻吧。

方法三:

1。主料:正宗的黄酱(我一般买天源的或者六必居的),有干黄酱和稀释的黄酱两种。如果是干的,在炸酱前需加入适量的水搅拌均匀。 切一些肉丁(必须要肥瘦都有) 辅料:葱花,姜末,盐,味精

2。炒锅放入适量的油,油热后入葱姜炒香后放入肉丁。要多煸一会儿,最好能将肉丁肥肉部分的油煸出一些,这样炸出的酱会很香。

3。炒锅里的肉丁好了以后,就将稀释状态的酱放入,快速翻炒, 一定要快否则极容易糊底,可视情况加一些水。喜欢甜一点口味的还可以同时加一些甜面酱) 继续翻炒,搅拌约3至5分种,加稍许盐(酱本身就是咸的,盐要少放),味精。出锅。 *同时,吃炸酱面要有面码,通常是:青豆,心理美萝卜丝,黄瓜丝,大白菜丝,豆芽,等等。当然要把他们弄熟才能吃,所以通常是在煮面前将大白菜丝等放入沸水中焯一下。同时面码的种类也因人而异,可繁可简,可根据地域做相应调整。 祝你早日吃上香喷喷的炸酱面!!

4。面条最好手工鸡蛋面。

方法四:

鸡蛋酱的做法:鸡蛋一个搅拌好、葱末、姜末、辣椒丁、油、大酱;炒锅油烧开放入配料翻炒几下,到入大酱,再炒2-3分钟,盛出即可。
肉酱的做法:肉丁(牛肉等)、葱末、姜末、辣椒丁、油、大酱;炒锅油烧开放入配料翻炒几下,到入大酱,再炒2-3分钟,盛出即可。
面条的煮法:大锅放水烧开,放入挂面或手擀面,煮至面软后闭火,捞出,用冷水过几下,让面冷却。
取碗一个盛入煮好的面条,放入炸好的酱,再放入黄瓜丝、香菜末,好了,一碗香喷喷的炸酱面就做好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