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通过MongoClient连接mongodb时报Cannot assign requested address异常的查询解决经过

周五时把圈聊消息队列集合与mongodb中的其它集合剥离出来,从原服务器A单独放在了另一台服务器B上的单独的数据库中,但集合名不变。

本来php连接MongoClient写的就是单例模式,但不知为何,如果在php中(用的是phalcon框架)同时new MongoClient两个服务器上的mongodb数据库,虽然两个用的都是单例,且都能连接,但在查询时其中一个报找不到对象,即没连接成功,初步判断是由于mongodb连接池机制所导致,就把连接服务器B的改为非单例模式,改完之后没问题,但大概过了30分钟左右,A服务器上报MongoConnectionException的异常中报Cannot assign requested address。通过google搜索,找出了这三篇文章:

http://www.cnblogs.com/yuxingfirst/archive/2013/04/24/3040443.html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5d069c60100zzxv.html

http://nosqldb.org/p/518510c8735345ad0a04fef8

之后果断把连接服务回B上的改为单例的就不再报Cannot assign requested address异常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