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youts介绍

Layouts介绍

Layout管理器(一般称“layouts”)是ViewGroup的扩展,被设计用来控制子控件在屏幕上的位置。Layouts能相互嵌套,通过Layout管理器的结合,你可以创建任意复杂的界面。

 

Android SDK包含一些简单的Layout,帮助你构建UI。选择layout间正确的结合来使界面易于理解和使用就取决于你咯。

 

下面的列表包含了一些更通用的layout类:

 

FrameLayout

最简单的layout管理器,FrameLayout简单地将每一个View显示在左上角。增加多个子View时,新的View位于先前的上方,并且还遮盖先前的View

 

LinearLayout

LinearLayout用来沿着某一个直线方向增加子View,包括垂直的和水平的。垂直的layout每一行有一个孩子;而水平的layout只有一行。LinearLayout可以为每个子View指定“weight”,来控制在可获得的空间里每个子View的相对大小。


RelativeLayout

使用RelativeLayout,你可以定义每个子View相对于其它的View或屏幕边界的位置。

 

TableLayout

TableLayout允许你按照网格的行列来放置View。每格可以占据多个行和列,并且列可以设定为缩小或增长。


AbsoluteLayout

AbsoluteLayout里,每个子View的位置以绝对坐标进行定义。使用这个类,你可以为组件安排最精确的布局,但是有代价的。与之前的管理器比较而言,以绝对的坐标来定义layout意味着你的layout不能为不同的屏幕分辨率和方向进行动态调整。

 

Android文档详细的描述了每个layout的特性和属性,所以不在这里重复说明,我建议你可以参见:

 

http://code.google.com/android/devel/ui/layout.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Blazor后台管理系统的项目结构通常包含以下几个主要部分: 1. Pages文件夹:这个文件夹包含了所有的页面组件。每个页面组件对应着系统中的一个页面,可以包含HTML标记和C#代码。在这些页面组***享的组件、布局和其他资源。例如,你可以将导航栏、页脚或其他可复用的UI组件放在这个文件夹中。 3. Layouts文件夹:这个文件夹包含了用于定义页面布局的组件。通常,你会在这里定义一个默认的布局组件,然后在页面组件中使用@layout指令来指定具体使用哪个布局组件。 4. Services文件夹:这个文件夹包含了用于处理数据和业务逻辑的服务类。你可以在这里定义和实现各种服务,例如数据访问服务、身份验证服务等。 5. Models文件夹:这个文件夹包含了用于定义数据模型的类。你可以在这里定义各种实体类、视图模型等。 6. wwwroot文件夹:这个文件夹包含了静态资源文件,例如CSS样式表、JavaScript文件、图像等。这些文件可以在页面组件中引用和使用。 7. App.razor文件:这个文件是Blazor应用程序的入口点。你可以在这里配置应用程序的路由和服务。 8. Startup.cs文件:这个文件包含了应用程序的启动配置。你可以在这里配置依赖注入、身份验证、授权等。 9. Program.cs文件:这个文件包含了应用程序的主入口点。你可以在这里配置应用程序的主机和服务。 以上是一个典型的Blazor后台管理系统的项目结构介绍。根据具体的项目需求,你可以根据需要进行调整和扩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