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认知的BIOS】—> Advanced Configuration and Power Interface 原理(软件部分)

【我所认知的BIOS】—> Advanced Configuration and Power Interface 原理(软件部分)

LightSeed

1/28/2014



感觉还是要引用一下前面一篇文章的开场白“ACPI是一个内容很丰富的综合性的规范,从外表看上去不得不承认感觉很神秘。究其根本其实还是建立在X86架构和应用的基础之上。大神其实是这样的人,他能够把很复杂的东西然后描述的很简单,很容易理解。这样的我有幸遇到了一些。ACPI的东西,实际上就是控制电脑系统的电源的东西。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想尽一切办法去省电。由于各家vendor在handle这个事情,所以就事先大家定义好ACPI这个规范。大家都按着定义好的接口去实现,不管哪家siliconvendor,BIOS vendor,OS 提供着都可以按着标准去实现。”

硬件的部分前面篇文章说的较多,也不好拿某个硬件来做例子的。但是那并不影响我们对ACPI的深入理解。硬件是很牛逼,这点我们毋庸置疑,但是如果没有了软件,那再就牛X的硬件也是一堆破铜烂铁。这足以显得软件对产品的附加和潜在价值有多大了。ACPI的软件部分,其实简单地说分成两块,一是对硬件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