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X的GY笔试+面试

好窘迫的一次...唯一的安慰是最后拿到实习offer了,求给力..

首先是笔试。居然是和去年的卷子差不多。居然两次笔试的题目一样。无语。这么懒惰。

一个是动态链接和静态链接的概念。不是很清楚。“静态链接库与动态链接库都是共享代码的方式,如果采用静态链接库,则无论你愿不愿意,lib中的指令都被直接包含在最终生成的EXE文件中了。但是若使用DLL,该DLL不必被包含在最终的EXE文件中,EXE文件执行时可以“动态”地引用和卸载这个与EXE独立的DLL文件

一个是一些智力题。如

A、B两人玩猜字游戏,游戏规则如下:
A选定一个 [1,100]之间的数字背对B写在纸上,然后让B开始猜;
如果B猜的偏小,A会提示B这次猜的偏小;
一旦B某次猜的偏大,A就不再提示,此次之后B猜的偏小A也不会再提示,只回答猜对与否。
请问:B至少要猜( )次才能保证猜对?在这种策略下,B第一次猜测的数字是( )”。

最关键的,还是要找出表达式去计算。开始以为每次的操作都是类似的,每次的分段大小都是一致的。事实上,它们都是变化的。

设定一个值x,这是至少要猜多少次的值。假设第一次猜是x,若偏大,不会继续提示,那么最坏情况要猜x次,才猜到是那个数。所以,第一次猜的数x,也是猜的次数x。

若x偏小,会有提示,继续猜第二次y。那么这次他还能猜的次数剩下x-1次。必须在x-1次内猜中。这次猜的数字范围是大于x,到y,中间有x-1个数。

同理,再一下次是x-2,x-3,x-4.....

这些数,加起来,其实就是100整个分段。所以有x+(x-1)+(x-2)+(x-3)+(x-4)....+1 <= 100,所以可以计算到x是14。

用表达式去求解。

一个是递归题。其实只要列出来,然后算一个通项公式,或者找规律什么的,就行。找规律,肯定不会那么复杂。

以上是笔试。接下来到面试。

动手写了一个算法,内存拷贝。考虑得还是不够细致。没有考虑到内存块覆盖的问题。类似的,还有字符串拷贝,查找,比较等。看那个doc文件。

另外,面试部分很注意数据,如我们的流程图是多少张,邮件是那个邮件集合,一共有多少封邮件。

邮件集是encron,cmu卡内基梅隆大学的,一共619,446封邮件(61w),158个用户。

(补上!!!!!!!!!!!!!!!!!!)

再者,面试时候要注意考官的提示。

比如,他问到你,用什么数据结构,就要去想下我们学到的数据结构有哪些可以用得上的,树?hash map?链表?栈?等等

就像做算法题时,首先想到的就是要用什么基本的框架去做,深度广度优先?贪心?剪枝?动规?递归?等等

面试时候问到一个是,怎么确定中文的分词。一个想法是可以使用树这样的数据结构去记录它。一个想法是,首先对一个字扫一遍,记录一个字的频率。再扫两个字的,但是可以利用一个字的频率,如果一个字的频率都很低,那么可以忽略之。

总体来讲,面试得还可以。关键是要提出自己的想法。不要觉得不顺利就放弃,继续下去,渐渐挽回。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