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 解决版本冲突

摘要

由于本人刚开是用git,命令不是很熟,遇到问题不知道怎么解决,第一遇到的问题就是版本冲突,然后通过查资料,看到网上有人提供的解决方案,看这不错,就搬了过来,希望加深下自己对此问题的理解。

描述

是这样的,最近在和别人一起做项目的时候,伙伴在上传他的代码时,因为上传速度比较慢,他以为是卡机了,所以关掉git bash,重新上传,重复了几次,最后导致Github上面的代码乱码,而我却把上面乱码的代码pull下来,导致我的也乱码。

分析

因为我们之前的commit的版本没有问题,所以之前的代码没事,那么我们需要解决的就是实现版本回退,就可以把代码恢复至最后一次成功提交的记录。

解决

前提

前提是你已经熟悉掌握如何使用git操作本地仓库和远程仓库的更新。

我自己创建了一个文件夹 TestGit,里面有两个文件,我按两次分别上传到GitHub上面 

然后我们要做的就是把本地的项目文件和Github仓库恢复至只有一个 一、正常版本.txt 文件。

一、本地git仓库版本回退

查看提交版本

$ git log

通过这个命令可以查看历史提交版本,我提交了两个版本,所以显示两个提交版本

这些版本都是按提交时间排序的,最后提交的排在最上面。而每一个版本都会有个id,大家可以看到黄色字体commit后面跟着的一寸数字就是每次提交版本的id。

撤回之前的版本

当我们希望退回到上一个版本时可以使用

git reset --hard HEAD^

当我们希望退回上两个版本时可以使用

git reset --hard HEAD^^

当然,往上100个版本就直接

git reset --hard HEAD~100

OK,那么我执行一下 git reset --hard HEAD^

果然,可以恢复到正常版本了。

恢复新版本

当然,我们也会有可能第二天打开电脑想恢复错误版本,我们使用git log是不会显示那个版本的,那么我们可以通过以下命令:

git reflog

这个命令可以查看我们每一次的命令,可以看到我们的错误版本在这里可以查看的到,每一行前面的黄色字符串就是我们版本的id,当我们需要恢复这些版本时,可以通过这些id来恢复。

当我们想恢复到指定版本时,可以通过以下命令

git reset --hard commit_id

例如,我恢复id为a016fa8的错误版本时,如下:

果然恢复了!

二、Github版本回退

我们在本地回退了版本之后,github并没有回退版本,此时我们需要将它push到github仓库中。我们可以通过以下命令:

git push <remote> HEAD --force

为此,我将自己的commit回退到只有正常的版本,这是我本地文件状态:

这是我的github项目中的状态:

下面我将本地的版本推送到github 

  • 3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