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屏幕手指划痕解图案锁屏

             在使用触摸屏手机的时候,一般都会在手机的屏幕上留下自己的手指印,经过观察发现,手机中的图案解锁,就可以使用留在屏幕上的手指印解开锁屏图案。

        屏幕上的手指印一般都是比较凌乱的,如果要解锁别人的手机图案,可以先把朋友的手机拿过来,你说你要看看ta的手机,一般都么有问题,也没有防备。手机拿过来之后,把屏幕上的手指划痕先擦出,然后再让你的朋友解一下锁,解锁完成之后你再把手机拿过来。通过下面的方法,就可以解锁。

       我用的是小米2S为例演示。

       图案中一共九个点。


       设计的密码轨迹一般至少都有一个起点和终点,如下图中的3点和8


       设计图案的时候有几个限制,

       1、设计图案的时候,起点和终点是不能为同一个点。

       2、一个点最多有两条线,一条是进入的线,一条是出去的线。


       上图中的的轨迹是,点3》点5》点7》点4》点6,看上去似乎点54条线经过,这只是从点4到点6经过了点5,所显示出来的一条线。如果你从点4直接划到点5上,这是不允许的,因为点5已经划过一次。

       3、先划过的手指印会被后划过的手指印覆盖。

       设计图案的时候有以上这三条的限制,就足够解开小米手机的图案锁屏,接下来实际举例。

       图案1


       这个图案是非常简单的,根据上面的第一和第二个限制,就可以确定两条划痕。第三条限制在这个图案中不管用。

       第一条:点6》点9》点8》点4》点5》点2》点3

       第二条:点3》点2》点5》点4》点8》点9》点6

       通过试探两次就可以解开,实际上我画的是第二条。

       图案2


       首先知道点2和点3其中有一个是终点,有一个是起点,初步确定这个图案总共有以下条线:

       第一条:3547562,这一条线是行不通的,根据第二条限制点5已经被划过一次,不能再通过点7》点5》点6,所以这条线行不通的。

       第二条:357462,这是一种可能。

       第三条:265473,这是一种可能。

       第四条:2657453,这条线,同样5这个点被划了两次,所以这条线行不通。

       再根据上面的第三条限制(先划过的手指印会被后划过的手指印覆盖),即如果3是起点,35这两点之间的线先划,62就是最后划的这条线,两条线的交点处,62会覆盖掉35。这样就可以确定只有一条线。

       图案3


       这个图一看看不出来两个起点和终点,只能确定一个点7是起点或者是终点,首先确定有几条路线,可以走通。如果我们把点7作为起点,

       第一条:74185236,这样划,45之间的线就没办法划,4已经被划过一次,所以此路行不通。

       第二条:7456328114之间的线也没有办法完成,所以此路行不通,

       进过一系列的猜想,让点7作为起点是行不通的,点7只能是终点。

       根据上面三条限制,按照这样的的思路猜想,一定可以确定一条或者两条线路。当然我没有尝试过更加复杂的路线,太过复杂了,搞不好自己都记不住,很有可能把自己都给锁住了,得不偿失。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