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大学免费精品课】机器学习入门:概念原理及常用算法

 摘要: 阿里云大学联合蚂蚁金服高级算法专家推出了免费的机器学习入门课程:机器学习入门:概念原理及常用算法 (点击开始学习) AlaphaGo与围棋界的较量,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也让大家见识到了机器学习与人工智能技术的强大之处。

阿里云大学联合蚂蚁金服高级算法专家推出了免费的机器学习入门课程:机器学习入门:概念原理及常用算法 


AlaphaGo与围棋界的较量,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也让大家见识到了机器学习与人工智能技术的强大之处。你是不是也想学机器学习了?

机器学习是人工智能的一个分支。人工智能的研究是从以“推理”为重点到以“知识”为重点,再到以“学习”为重点,一条自然、清晰的脉络。显然,机器学习是实现人工智能的一个途径,即以机器学习为手段解决人工智能中的问题。

1.在维基百科中,机器学习有下面几种定义:机器学习是一门人工智能的科学,该领域的主要研究对象是人工智能,特别是如何在经验学习中改善具体算法的性能。

2.机器学习是对能通过经验自动改进的计算机算法的研究。

3.机器学习是用数据或以往的经验,以此优化计算机程序的性能标准。

机器学习算法可以分成下面几种类别:

监督学习:从给定的训练数据集中学习出一个函数,当新的数据到来时,可以根据这个函数预测结果。监督学习的训练集要求是包括输入和输出,也可以说是特征和目标。训练集中的目标是由人标注的。常见的监督学习算法包括回归分析和统计分类。

无监督学习:与监督学习相比,训练集没有人为标注的结果。常见的无监督学习算法有聚类等。

半监督学习:介于监督学习与无监督学习之间。

增强学习:通过观察来学习做成如何的动作。每个动作都会对环境有所影响,学习对象根据观察到的周围环境的反馈来做出判断。


课程大纲如下:

第1 章 : 机器学习概念、原理和应用场景

机器学习基础概念

机器学习的领域

机器为什么能学习

第2 章 : 机器学习常用算法

监督学习 - 线性回归

非线性回归、过度拟合、模型选择

有监督学习分类

无监督学习

第3章:总结与练习更多精品免费课程请点击:阿里云大学

本文为云栖社区原创内容,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如需转载请发送邮件至yqeditor@list.alibaba-inc.co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