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无法显示图片的问题终于搞定!oh yeah!

我的word中的图片只显示一个方框,这个问题困扰我有一段时间了,今天终于搞定。

原因如下:

Word中不能显示公式
问:在Word 2003中编辑好的公式无法显示,只显示为一个方框,该怎么办?
答:Word把使用公式编辑器输入的公式作为图形处理,编辑好的公式显示为一个方框是因为误开启了“图片框”功能,该功能使Word显示一个空白框来代替文档中的每个图形。关闭“图片框”功能的方法是:点击“工具→选项”,单击“视图”选项卡,在“显示”标题下,清除“图片框”复选框,单击“确定”按钮。怎么样,你想见的公式呈现眼前了吧

------------------------------------------------------------------------------------------------------------------------------

这个答案是在搜索引擎中找到的,后来发现,在Office 的 online search中搜索隐藏图片也能找到正解,

靠!这就叫做逆向思维? 呵呵 sign,正解如下:

隐藏图片来加速滚动  

在“工具”菜单中,单击“选项”,再单击“视图”选项卡。
若要隐藏输入的图片,请选取“图片框”复选框,Microsoft Word 将只显示该图片的轮廓。
清除“图形”复选框可隐藏用自选图形 (自选图形:一组现成的形状,包括如矩形和圆这样的基本形状,以及各种线条和连接符、箭头总汇、流程图符号、星与旗帜和标注等。)等绘图工具创建的对象。

------------------------------------------------------------------------------------------------------------------------------

最后顺便把搜索到的Office常见问题 一并贴出 :)

无法重新安装Office XP
问:我使用的系统是Windows XP,前几天我在安装Office XP时,中途停电,然后无法使用Word,我用添加与删除程序删除了Office XP,然后重新安装,提示“C:\WINDOWS\Installer文件存在,无法安装,请删除这个文件或结束安装”,可我在C:\WINDOWS下根本找不到此文件,请问我该如何重新安装Office XP?
答:你可以到::URL::http://support.microsoft.com/?id=290301下载一个Windows Install Clean Up,安装此工具以后,对系统里面残留的Office XP信息进行清除,清除完成以后就可以重新安装了。

取消“Office自动优化程序”
  问:我的系统开机后经常会弹出“Office自动优化程序”对话框,如果5秒钟内没有单击“取消”按钮终止的话,该程序会自行启动并运行很长一段时间,很不方便,请问该怎样解决这个问题?
  答: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Office\Office Version\Common\Tuneup”分支(如果没有,可以新建一个注册表项),在右窗格中的空白处右击,选择“新建→Dword值”,名称为“Disabled”,将值改为1(0为允许启动Office自动优化程序),修改完毕后重新启动系统即可(注意其中的“Office Version”是本机安装的Office版本号)。

MSOCache文件夹是什么
  问:我安装了Office 2003以后,发现硬盘上多出一个叫做MSOCache的文件夹,有几百MB大,请问这个文件夹是做什么用的,能不能删除呢?
  答:MSOCache里面存放的是Office 2003解包以后的临时文件,安装完Office 2003以后可以删除这个文件夹。如果要求以后安装时都不生成这个文件夹,可以打开安装光盘里FILES\SETUP\SETUP.INI文件,把[Cache]那个小节下面的CDCAC
  HE=AUTO修改为CDCACHE=0,保存,然后重新刻盘即可

启动Office组件会弹出安装界面
问:我使用的是Office 2003,前几天不知道执行了什么操作,在打开Word或Office的其他组件时,总是出现Office开始安装的界面,每次都需要点取消才能打开软件,但打开后,要打开的文件并未打开,还需要从软件的“打开”菜单中打开文件,请问这该如何解决?
答:请先插入Office安装光盘,选择修复,然后修复你的Office,这样以后再打开Office组件时就不会出现安装界面了。

修复系统导致Office无法使用
  问:我使用的是WindowsXP系统,前段时间系统出了问题修复后,使用时Office就变得不正常了,启动时要求下载和安装程序,并且提示要插入安装光盘,如果选择取消就说无法使用该程序,应该怎么解决?
  答:你遇到的是Windows Installer即需即装功能的一个问题,它有时候会被错误地激活。可以通过下面的步骤禁止该功能:在“运行”中输入“gpedit.msc”,打开“组策略”程序,然后依次展开“计算机配置→管理模板→Windows组件→Windows Installer→禁止Windows Installer”,在 “禁止Windows Installer属性”对话框上选择“允许”,再单击确定退出。以后Windows Installer就不会在你启动Microsoft Office时自动激活了。另外,如果你使用的是Office 2000,可以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找到“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Office\9.0\Common”目录,删除“UserData”的值。这样当重新打开Microsoft Office程序时,程序将提示输入用户名称,但不会再自动运行Windows Installer。

让系统启动时不检测软驱
  问:我在Windows XP里安装了Office XP后,每次启动系统时软驱都被检测。请问如何取消检测软驱?
  答:安装Office以后,如果不想启动后自动扫描软驱,可以将开始菜单中“启动”项目下面新增的与Office有关的项目去掉。另外,在“文档”中列出的最近使用的文件和Office最近使用过的文件有保存在A盘上的,也可能会导致这个问题,所以需要在任务栏属性里清除最近使用的文档列表,并删除“C:\Documents and Settings\Me\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Office\Recent”(假设当前用户名为Me,Windows XP安装在C盘)文件夹中相关文件的链接。

有些文件为何无法删除
  问:有一次我在共享文档里删除设置为共享的Office文件夹时,系统弹出一个提示框“删除文件或文件夹出错──无法删除AW.DLL:访问被拒绝,请确定磁盘未满或未被写保护而且文件未被使用”。类似上述问题在许多操作中经常遇见,因此,我想请问这种情况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该如何解决呢?
  答:无法删除某些文件,除了文件被设置成只读或磁盘加有写保护之类显而易见的原因之外,可能的原因还有两种,一是某常驻后台程序正在使用该文件或者曾经使用该文件,解决方法是关闭该程序或者用任务管理器结束该进程;二是在文件的拷贝、运行等过程中出现磁盘错误,导致无法删除,解决的方法是进入安全模式或命令行模式(或进入DOS),然后删除该文件即可。

Office 为何不显示最近使用的文件
     问:我的电脑安装的是 Office XP ,在用 Word 、 Excel 、 PowerPoint 这些程序时,菜单栏中的“文件”列表没有最近使用的文件,而我在“工具 → 选项 → 常规”里已选中“列出最近文件数为 4 个”,请问这该如何解决?
     答:解决方法如下:在“运行”中输入“ regedit ”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在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 分支下找到一个名为“ NoRecentDocsMenu ”的二进制值,将它删除或者将值改为 0 即可,重新启动后“文件”菜单中将恢复显示最近使用的文件。

如何用 Word 发送文件
     问:我在 Windows XP 系统中安装了 Office 2003 办公软件,在 Word 中设置好文章后,欲利用“文件 / 发送 / 邮件收件人”的功能发给朋友,在出现的邮件工具条上有许多按钮,但唯独找不到“发送副本”,因而无法发送文件,且软件修复或卸载后重装均不能解决。请问该如何解决?
     答:缺少“发送副本”按钮,是因为没有在 Outlook 中配置电子邮件账户,所以 Word 不知道应该用什么账户通过何种邮件系统将文件发出。知道了导致问题的原因,解决起来就很容易了,运行 Outlook ,选择“工具 → 电子邮件账户”,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添加新电子邮件账户”,然后按照提示一步步进行电子邮件账户的配置。邮件账户配置成功之后,“发送副本”按钮就会出现了。

为何没有类似 m3 的符号
     问:我们可以在 Word 中通过选择“插入 → 特殊符号”,来插入“ m2 ”,但是我们常用的立方米符号却无法插入,请问有没有解决的办法?能否自己制作类似“ m3 ”的立方米符号?如果用上标来实现,一拷贝到 Word 之外的地方就变成 m3 的形式了。
     答:“ m2 ”是 Unicode 字符集中的“ CJK 兼容字符”这个字集中定义的一个符号,其中还包括“ ㎎ 、 ㎏ 、 ㎜ 、 ㎝ 、 ㎞ 、 ㏄ 、 ㏎ 、 ㏑ 、 ㏒ 、 ㏕ ”等十个符号,确实没有“ m3 ”。而且由于 Unicode 是已经成为标准的统一编码,因而也不允许自定义符号,所以很遗憾你的要求无法实现,需要使用“ m3 ”时只能选择 DOC 或者 PDF 等支持上标的文档格式。

如何清除 Word 工具栏上的项目
     问:最近安装了一些软件,在 Word 的工具栏上多出了许多项目。当把最近安装的软件都卸载掉后,那些工具栏上的项目仍然无法清除。请问如何清除其他工具软件添加到 Word 工具栏的项目?我用的是 Windows XP 系统。
     答:工具软件一般是向 Word 的启动目录添加模板文件来实现在 Word 的工具栏中加入项目的目的,如果卸载程序制作得不完善,就会出现工具软件已经删除但 Word 工具栏中项目仍然存在的现象。这时可通过下面的方法手工将它们删除。打开“ C:\Documents and Settings\ 你的用户名 \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Word\STARTUP ”文件夹(具体盘符路径请根据系统的安装位置自行确定),如果其中存在非用户自己添加的文件,则把它们全部删除。为了保证效果,也可以在“ C:\Documents and Settings\ 你登录系统的用户名 \ ”这个位置以“ *.dot ”为关键词进行查找,这样可找到一些隐藏在其他位置的加载模板文件,找到后先备份再删除。

如何快速合并多个 Word 文档
     问:我有大量 Word 文档,想把它们合并到一个文档中,但是复制粘贴太慢了,有没有方法能快速合并?
     答:首先将要合并的多个 Word 文档存放到同一个文件夹中,然后新建一个空白文档,在菜单中选择“插入 → 文件”,在弹出的“插入文件”窗口中选择上述文件夹,然后用鼠标拖动选择全部文件(或者使用“ Ctrl+A ”快捷键),最后单击“插入”按钮即可完成所有文档的合并。

中文引号怎么变成英文引号了
     问:我用的是 Word 2000 ,我发现每次从 Word 2000 上复制内容粘贴到记事本、邮件、 QQ 对话框等地方时,中文引号(“”)都会变成英文的引号( "" ),令人十分烦恼。怎样解决这个问题?
     答:这是 Word 2000 的一个 Bug ,在 Word XP 中该问题已经得到解决,建议升级到 Word XP 。如果你无法升级到 Word XP ,可以将 Word 文档另存为文本文件,用记事本或写字板等其它程序来打开,然后复制上面的内容,中文引号就不会变成英文引号。

找回丢失的Word菜单
  问:可能是由于误操作的原因,我的Word里面的一些菜单不见了,无论我怎样设置都不行,请问该如何找回丢失的菜单呢?
  答:Word中的一切设置均存于默认的模板Normal.dot文件中,所以只要重建该文件即可。单击“开始→查找→文件或文件夹”,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输入“Normal.dot”,搜索范围设定在Office安装文件所在分区,单击“搜索”按钮,搜索到此文件删除即可。当Word再启动时,就会重新建立该文件,并且应用默认参数,也就可以恢复被删除的菜单了

找回Word 2000的菜单栏
问:我使用的是Office 2000,前几天不知道执行了什么操作,Word 2000的菜单栏不见了,使用了一些简单的方法没有找回来,重新装了Office 2000也不行,请问我该怎么办?
答:点击“开始→运行”,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找到或新建“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Office\[Office Version]\Word\Data”项,将“Data”名字更改为“Olddata”,然后保存退出。(编注:其中[Office Version]根据Office 版本的不同具体数值如下:Office 97为8.0;Office 2000为9.0;Office XP为10.0)。完成设置后保存并退出注册表编辑器,重新打开你的Word即可发现菜单栏恢复原貌了。

Word工具栏丢失
  问:我用的是Windows XP操作系统,今天发现Word 2002的菜单栏、工具栏莫名其妙全部丢失,只剩下一个编辑界面,按照以前的方法:删除normal.dot以后重新打开Word,但是还是无效,我该怎么办?
  答:首先关闭全部Office应用程序,然后点击“开始→查找”,在搜索框里面输入Normal,搜索目标设置为“C:”,点击搜索按钮,把找到的以Normal开头的文件删除,然后打开“C:\Documents and Settings\<你的用户名>\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Word\STARTUP”,删除里面的内容,然后打开“C:\Program Files\Microsoft Office\OFFICE10\STARTUP”(假设Office 安装在C盘),删除里面的内容,最后运行regedit,找到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Office\10.0\Word,把这个根键导出为REG文件备份起来,然后删除这个根键,关闭注册表编辑器,重新启动Word就可以了。如果只能看到菜单项而看不到工具栏,可以点击菜单里面的“视图→工具栏”,然后选择需要的工具栏即可。

启动Word时提示出错
  问:我使用的是Windows XP系统,前段时间我安装了Office 2000(安装过程一切顺利),现在打开Word时总是提示“隐含模块中的编译错误:AUTOEXEC”,但Word也能正常启动,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答:你的Word程序在编辑文档时,加载了一个自动运行的宏(AUTOEXEC),从而出现了这种情况。你可以这样来解决:在Word工具栏下打开“模板和加载项”栏,在里面会多出一项“xxx.dot”,这就是自动加载的宏,你只需要按照完整路径将它删除即可。

Word运行过程中自动关闭
  问:我的电脑安装的系统是Windows 98,在运行Word 2000时,隔几分钟就会弹出一个“服务器忙”的对话框,内容是:“由于程序Microsoft Word正忙,导致此项操作无法完成。请单击任务栏上的正确按钮以启动该程序,并解决问题。”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答:一般来说这是由于病毒引起的,使得Word应用程序受到了损坏。请先用最新的杀毒软件来查杀病毒,然后新建一个Word文档,选择“帮助→检测和修复”,根据屏幕提示,插入你的Office安装光盘,几分钟后就会修复损坏的Word 程序。

整理从网上复制下来的资料
  问:我经常下载一些资料,从网上直接复制下来粘贴到Word、记事本里的资料,粘贴后总是排列得七长八短的,如何才能将它们排列得整整齐齐呢?
  答:建议你使用WPS2002或更高版本,将需要整理的文档复制、粘贴到WPS2002的一个空白文档中,执行“工具→文字→删除段首空格”,将不统一的段首空格全部清除;执行“工具→文字→增加段首空格”,为每一段添加统一的空格(默认为2个中文字符);执行“工具→文字→删除空段”,将空行全部删除;最后设置好字体、字型、字号,文档就整整齐齐地呈现在你的面前了。

关闭自动替换超链接功能
  问:我在Word文档中键入一个E-mail地址时,Word自动将它转换为一个超链接,影响编辑效率。请问能否不让Word将E-mail地址自动转换为超链接?
  答:你可以关闭Word中的自动将Internet及网络路径替换为超链接的功能:在“工具”菜单上点击“自动更正选项”命令,然后单击“键入时自动套用格式”选项,在“键入时自动替换”下,取消“Internet及网络路径替换为超链接”复选框即可。

在Word中插入Excel表格
  问:我最近要写一个年度总结,想将一些Excel的表格内容复制成图片插在Word文档中,别人告诉我可以用PrintScreen键来抓取,但抓取的图片也要经过裁剪、缩放等处理,请问有没有更好的方法?
  答:你可以选定需要复制成图片的单元格区域,按住Shift键单击“编辑”菜单,选择“复制图片”命令,弹出“复制图片”对话框,按系统默认设置(即将“外观”和“格式”分别选定“如屏幕所示”和“图片”),单击“确定”按钮。这时就将选定的表格区域复制成图片了。若需要将它们粘贴出来,只需要按住Shift键再单击“编辑”菜单,选择“粘贴图片”命令即可(或不按Shift键,直接从“编辑”菜单中选择“选择性粘贴”命令,以“图片”方式粘贴),另外你还可以将它粘贴到其他软件中去。

Word中的奇怪现象
  问:我最近在使用Word时,发现出了一个小问题,每当在文章中输入“C”后,出现的不是“C”而是外加圆圈的小“C”,不知这是什么原因,怎样才能恢复正常?
  答:这是因为Word的自动替换功能导致的,可以通过设置取消其自动转换,方法如下:点击Word窗口中的“工具→自动更正选项”,在打开的窗口中选择“自动更正”标签,然后选择“(C)”项,再单击“删除”即可。

批量改变Word中的字体
  问:我用Word写了一篇文章,再次修改时需要将文章中的一些在引号内的文字全部更换为大的黑体字,一个个修改感觉很麻烦,请问有什么方法可以一次性修改?
  答:打开文件,将文章全部选中,点击“编辑→替换”命令,打开“替换与查找”对话框,点击下面的“高级”按钮,再选中“使用通配符”选项;在“查找内容”中输入“*”,点击“替换为”,接着选择下面的“格式”,并选择“字体”选项,在弹出的“查找字体”对话框中将字体设置为“黑体”然后确定;最后选择“全部替换”,这样就可以一次性地将文章中在引号内的文字全部更换为黑体字。

去掉Word页眉中的直线
问:最近在用Office XP编辑文档时,我在Word中插入了页眉,发现插入后里面还有一条直线,请问这条直线可以去掉吗?
答:可以去掉。点击“视图→页眉和页脚”,然后点击“页面设置”按钮,选择“版式”,点击“边框”按钮,选择边框,点击“无”,然后在应用到下面选择“段落”,最后点击确定即可。

Word中不能显示公式
问:在Word 2003中编辑好的公式无法显示,只显示为一个方框,该怎么办?
答:Word把使用公式编辑器输入的公式作为图形处理,编辑好的公式显示为一个方框是因为误开启了“图片框”功能,该功能使Word显示一个空白框来代替文档中的每个图形。关闭“图片框”功能的方法是:点击“工具→选项”,单击“视图”选项卡,在“显示”标题下,清除“图片框”复选框,单击“确定”按钮。怎么样,你想见的公式呈现眼前了吧

怎样保证幻灯片字体不变
     问:我使用 PowerPoint 2003 制作了一个幻灯片,其中使用了一些从网上下载的漂亮字体,但是在我的电脑中播放的秀丽文字在别人的电脑中播放时却成了死板的宋体,请问有没有办法让幻灯片的字体不变?
     答:你的要求很容易实现,只要将 PPT 文件中用到的漂亮字体嵌入到文件中,就可以在任何一台电脑上都不会改变字体了,具体方法是:首先打开编辑好的幻灯片文件,然后单击“文件 → 另存为”,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工具”下拉菜单中的“保存选项”,选中“嵌入 TrueType 字体”,并根据需要选择下面的“只嵌入所用字符(适用于减少文件大小)”或者“嵌入所有字符(适宜其他人编辑)”两项,确定后点击“保存”即可生成自带新字体的幻灯片文件。

提取 PPT 中的图片
     问:朋友发给我一些 PowerPoint 幻灯片,里面有很多精美的图片,我很想把里面的图片提取出来,不知道有什么办法可以做到?
     答:你可以在 PowerPoint 中打开要提取图片的幻灯片文件,然后点击“文件 → 另存为网页”,这样在生成的文件夹中就可以找到幻灯片里所使用的图片。

打不开PowerPoint文件
  问:我用PowerPoint制作幻灯片时,突然系统自动退出,按照提示保存了文档后,再次启动却给出“没有找到注册的转换器,PowerPoint不能打开该文件”提示,请问这是为什么,如何才能解决?
  答:出现这个问题,有可能是由于你的系统虚拟内存过小而导致的错误,请适当调整。要恢复这个文档首先需要找到Office安装光盘,运行安装程序选择“转换器”后重新安装,接着打开临时文件夹,找到与出错文件名相同的临时文件(以TMP为扩展名),也可以通过系统搜索功能获取,将其扩展名TMP改为PPT后再打开。这样,你所制作的幻灯片就能正常显示了。

对象动画效果无法演示
  问:我安装了WPS 2003教育版,但是发现用PowerPoint 2000制作的幻灯片,改用金山演示2003播放时,在设置演示页中对象的动画效果时,单击主菜单“演示播放”,看到的“对象动画”是灰色,处于禁用状态,请问这该怎么办?
  答:在使用金山演示2003时,单击文本框后,“对象动画”不能用,是因为没有选中对象。选中文本框的操作方法是:“单击”文本框时,鼠标左键按住约2秒后释放(注意选中文本框后,文本框内无插入点)。正确选中文本框后,单击主菜单“演示播放”,“对象动画”即可使用。

减小PowerPoint文档体积
  问:我经常用PowerPoint制作一些课件,有时候因为制作的幻灯片里面有很多图片,这样制作出来的文件很大,携带拷贝很不方便,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减小制作出来的文件体积?
  答:首先打开这个幻灯片文件,如果图片工具栏还没有打开的话,可以点击菜单上的“视图→工具栏→图片”来打开图片工具栏,打开图片工具栏后,点击上面的“压缩图片”按钮,会弹出一个压缩图片的对话框,在应用中选择“文档中的所有图片”,接着保存一下文件,这样文件体积会小很多。

能否保护幻灯片不被修改
  问:请问在PowerPoint里可不可以像Excel中保护工作表那样,把幻灯片保护起来,使别人无法修改呢?
  答:可以,以Office XP为例,只要在保存时选择“工具”下拉列表中的“安全选项”,然后在“修改权限密码”处设置密码即可,不知道密码的用户则无法修改。在其他版本Office中的操作与此类似。

如何在PPT中演示立体图形
问:我通过PowerPoint 2000设计幻灯片,我想在演示的时候通过鼠标的点击来使一个立体图形达到翻转的目的,从而能看到它的不同侧面,但发现PowerPoint 2000中的自由旋转按钮变成灰色,请问我该怎么办?
答:PowerPoint的自由旋转并不能达到你所希望的三维旋转,也不能对插入的对象起作用。要解决你的问题必须使用PowerPlugs:Transitions插件(::URL::http://www.crystalgraphics.com/presentations/transitions.main.asp),使用它可以方便地为你的演示文稿加入更多的3D效果,它包括12种风格超过70种3D效果,例如旋转的方块等。

在PowerPoint中显示辅助线
问:我听说在PowerPoint中可以用辅助线来对齐对象,请问如何显示并使用辅助线呢?
答:辅助线是水平和垂直的线,专门用于在视觉上对齐对象。你可以添加、删除和移动辅助线。如果辅助线尚未显示,单击“视图”菜单上的“辅助线”就可以显示它。利用辅助线将对象对齐的步骤如下:①拖动辅助线,将它定位在要对齐对象的位置。②靠近辅助线拖动每一个对象,这样对象的中心或边缘会自动对齐辅助线。

在 Outlook 2000 中查看 Hotmail 邮件
     问:我经常使用 Hotmail 来收发邮件,虽然 Outlook Express 支持访问 Hotmail 电子邮件账户,但是我想使用Outlook 2000 访问 Hotmail 电子邮件账户,怎么设置才能实现我想要的功能?
     答:虽然 Outlook 2000 不支持对 Hotmail 电子邮件账户进行集成,但是可以在 Outlook 中查看 Hotmail 电子邮件,方法是创建一个 Hotmail 文件夹,然后关联该文件夹指向 Hotmail Web 站点的 Web 视图。 ① 在视图菜单上,单击文件夹列表以打开文件夹列表。 ② 右击 Outlook 今日,然后单击新建文件夹。将该文件夹命名为 Hotmail ,然后单击确定。现在,你的“文件夹列表”应该包含一个 Hotmail 邮件项目文件夹。 ③ 在“文件夹列表”中,右击 Hotmail 文件夹,然后单击属性。 ④ 在主页选项卡上的地址框中键入 ::URL::http://www.hotmail.com 。 ⑤ 单击以选择显示该文件夹的默认主页,然后单击确定。现在,当你在“文件夹列表”中单击 Hotmail 文件夹时,将看到用来登录到你的账户的选项。你可以通过将 Hotmail 文件夹拖到 Outlook 栏来向 Outlook 栏中添加 Hotmail 文件夹快捷方式。

阅读信件时禁止打开网页
  问:我在使用OE读取一些邮件时,经常会自动调出IE并打开一些广告网页,请问有没有方法可以在观看信件的情况下不让它们自动打开?
  答:自动打开网页是JavaScript在起作用,在OE中选择“工具→选项→安全”,把“安全区域”设置为“受限制的站点区域”;然后打开IE的“Internet选项”,在“安全”选项卡中选中“限制站点”,按“自定义级别”按钮,在打开的窗口中将所有“脚本”选项设置为禁用就可以了

备份Outlook的联系人地址
  问:我把手机联系人地址传到Microsoft Office Outlook 2003联系人里,完成后备份整个Microsoft Office文件夹,格式化C盘,重装系统及Office 2003,再把Outlook 2003恢复,但打开联系人时发现原联系人不见了。请问Outlook 2003的联系人地址存在哪里?
  答:默认条件下,联系人地址默认存放在C:\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name\Local Settings\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Outlook下,建议备份时可以备份此文件夹下的内容。

地址簿中的地址不见了
  问:我一直使用Outlook Express,朋友和同事的通讯地址都存在地址簿中。由于操作不慎,计算机出现蓝屏故障,当重新启动后,发现OE里的地址簿是空白的,请问如何才能找回丢失的地址呢?
  答:打开查找文件对话框,搜索.wab文件,在搜索到的文件列表里找到“ll.wab”和“lbg.wab”这两个文件,其中“ll.wab”就是包含地址的通讯簿了,把“ll.wab”拷贝到“lbg.wab”所在的文件夹,然后,把lbg.wab重新命名为lbg1.wab,再把ll.wab重命名为lbg.wab即可。

打开OE中的附件
  问:我使用Windows Update给电脑打了补丁包,但没想到Outlook Express 6升到6.1后,接收的邮件里如果有附件,附件一律是灰色的,无法打开。对此我该怎么办?
  答:打开Outlook Express,选择“工具→选项”,选择安全,清除“不允许保存或打开可能带有病毒的附件”前面的复选,点击确定即可。

OE缘何不能正常使用
  问:我安装了Windows XP系统,装好后其他都很正常,但Outlook Express却不能启动。上网也正常。 IE是6.0的,启动Outlook Express出现提示:无法启动Outlook Express,Outlook Express需要Outlook Express 4.01或更高版本。我重装Office XP也没用,重装IE却不能重装。请问该如何解决呢?
  答:从错误现象来看,是Outlook Express没有正确安装所致,与Office XP无关。可以使用控制面板下的“添加或删除程序”中的“添加/删除Windows组件”选项来卸载并重新安装Outlook Express。

打开Access文件出现安全警告
  问:我在Windows XP下面安装了Office 2003,可是在双击Access文件打开的时候会出现安全警告提示,要选择“是”和“打开”才能够正常打开这些文档。但是,如果先启动Access程序,再从“文件”菜单下用“打开”命令选择文件打开,则不会出现上述提示,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答:这是Office关于“不安全表达式”的安全警告,对普通用户而言,可以将它关闭,这样就不会遇到类似的提示问题了。操作方法如下:启动Access,在“工具”菜单上指向“宏”,然后单击“安全性”,单击“安全级”选项卡,然后单击“低……”,单击“确定”按钮,重新启动Access即可。

Excel文档无法另存
  问:我用的是Windows 98系统,前几天当我打开一个Excel文件后,想把它另存为一个文件,系统提示说文件已存为某某临时文件,请按“确定”,确定后,Excel就被关闭了,这是什么原因?
  答:你可以删除保存的临时文件,然后再进行另存。首先到系统分区中的“\Windows\temp”文件夹中删除所有临时文件,然后再到该Excel文件的保存位置清除扩展名为TMP的文件(这些文件一般是隐藏的,需要在“工具→文件夹选项→查看”中设置“显示所有文件”)。临时文件清除完后,重新打开Excel文件,就可以选择另存了。

在 Excel 中快速拷贝数据
     问:由于业务需要,我必须将一张 Excel 工作表中的某列数据拷贝到另一张表的某行数据,请问如何将行转换为列?我以前是用手工拖动的方法来实现的,比较麻烦,有没有简单的办法?
     答:选中该行数据并复制,在打开的空白文档中使用“编辑”菜单下的“选择性粘贴”命令,选择“无格式文本”进行粘贴,打开“查找和替换”对话框,在“查找内容”中输入“ ^t ”,在“替换”中输入“ ^p ”,然后点击“全部替换”,再将全部数据粘贴回 Excel 即可。

如何在 Excel 中快速输入时间
     问:由于工作需要,我需要在 Excel 中输入大量相同的时间格式,如“ 15:15 ”表示 15 分 15 秒,我想问的是,有没有方法可以设定单元格格式,使得我输入“ 1515 ”时 Excel 可以自动改为“ 15:15 ”显示,并且可对输入的时间进行数学运算(如求平均值等)?
     答:单独用 Excel 完成这项工作比较困难,但是只要在 Excel 和 Word 之间复制、粘贴两次,就可以轻松实现:首先在 Excel 中按照“ 1515 ”的格式输入所需数据;完成后选中所有输完的数据,然后在选区上单击右键并选择“设置单元格格式”,在弹出的“单元格格式”窗口中选择“数字”标签,在“分类”列表中选择“自定义”,然后在右侧“类型”下方输入“ ##":"## ”(不含外侧双引号,注意冒号及它两侧的双引号均为英文标点),然后就会看到上方“示例”已经显示为“ 15:15 ”了,但是此时数据格式并不是时间,如果进行平均值等数学运算会得出错误的结果;所以需要新建一个 Word 文档,再次选中 Excel 中的全部数据并把数据复制、粘贴进 Word 文档,生成 Word 表格;最后,只要选择上述 Word 表格并再次复制到新建的 Excel 工作表中,你就会发现所有的数据都以“ XX∶XX ”的形式显示出来,并且单元格格式已经自动设定为“时间 h:mm ”,这样即可进行所需的数学运算。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