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ork框架的处理流程(2)

webwork 框架 action struts interceptor freemarker
都说Struts 2与Struts 1相差太大,Struts 2是从webWrok发展而来的,那什么是WebWord呢??看看下面的介绍.
1.3.1 WebWork框架
WebWork 2建立在Xwork之上,处理HTTP的响应和请求。WebWork 2使用ServletDispatcher将HTTP请求的变成Action(业务层Action类)、Session(会话)、Application(应用程序)范围的映射及Request请求参数映射。WebWork 2支持多视图表示,视图部分可以使用JSP、Velocity、FreeMarker、JasperReports、XML等。
从处理流程上来看,WebWork与Struts 1非常类似,它们的核心都由控制器组成,其中控制器都由两个部分组成:
  • —核心控制器ServletDispatcher;
  • —业务逻辑控制器Action。

WebWork改变了Struts 1严重依赖Servlet API的缺陷,使得WebWork更加灵活,并给测试工作带来了方便。图1.8显示了WebWork工作流程。 

 

(1)一个初始的请求被发送到Servlet容器(如Tomcat或Resin),这个请求经过一个标准的Filter链,其中包括(可选的)ActionContextCleanUp Filter,如果要在应用程序中整合其他的技术如SiteMesh,就需要使用这个Filter。然后请求经过FilterDispatcher(注:WW2.2之前处理这个请求的是ServletDispatcher),在它里面ActionMapper会判断这个请求是否需要调用Action。
(2)如果ActionMapper决定应该调用一个Action,FilterDispatcher就把请求委托给ActionProxy,ActionProxy通过WebWork的配置文件管理器读取xwork.xml文件里的配置信息。然后创建一个实现了命令模式的ActionInvocation。这一过程包括在调用action本身之前调用所有的Interceptor(before()方法)。
(3)一旦Action方法返回,ActionInvocation就要查找xwork.xml文件中这个Action的结果码(Action Result Code)(一个String如success、input)所对应的result,然后执行这个result。通常情况下,result会调用JSP或FreeMarker模板来呈现页面(但不总是这样,例如result也可以是一个Action链)。当呈现页面时,模板可以使用WebWork提供的一些标签,其中一些组件可以和ActionMapper一起工作来为后面的请求呈现恰当的URL。
(4)最后Interceptor被再次执行(顺序和开始相反,调用after()方法),然后最终请求被返回给web.xml中配置的其他Filter。如果已经设置了ActionContextCleanUpFilter,那么FilterDispatcher就不会清理ThreadLocal中的ActionContext信息。如果没有设置ActionContextCleanUp Filter,FilterDispatcher会清理掉所有的ThreadLoca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