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NG:统计信息网格(STatistical INformation Grid)

STING是一个基于网格的多分辨率聚类技术,它将空间区域划分为矩形单元。针对不同级别的分辨率,通常存在多个级别的矩形单元,这些单元形成了一个层次结构:高层的每个单元被划分为多个低一层的单元。关于每个网格单元属性的统计信息(例如平均值,最大值,和最小值)被预先计算和存储。这些统计变量可以方便下面描述的查询处理使用。 高层单元的统计变量可以很容易地从低层单元的变量计算得到。这些统计变量包括:属性无关的变量 count;属性相关的变量 m(平均值),s(标准偏差),min(最小值),max(最大值),以及该单元中属性值遵循的分布类型 distribution,例如正态的,均衡的,指数的,或无(如果分布未知)。当数据被装载进数据库,最底层单元的变量 count,m,s,min,和 max 直接进行计算。如果分布的类型事先知道,distribution 的值可以由用户指定,也可以通过假设检验来获得。一个高层单元的分布类型可以基于它对应的低层单元多数的分布类型,用一个阈值过滤过程来计算。如果低层单元的分布彼此不同,阈值检验失败,高层单元的分布类型被置为 none。 
    “这些统计信息怎样用于回答查询?”统计变量的使用可以以自顶向下的基于网格的方法。首先,在层次结构中选定一层作为查询处理的开始点。通常,该层包含少量的单元。对当前层次的每个单元,我们计算置信度区间(或者估算其概率),用以反映该单元与给定查询的关联程度。不相关的单元就不再考虑。低一层的处理就只检查剩余的相关单元。这个处理过程反复进行,直到达到最底层。此时,如果查询要求被满足,那么返回相关单元的区域。否则,检索和进一步的处理落在相关单元中的数据,直到它们满足查询要求。 
    “与其它聚类算法相比,STING有什么优点?”STING有几个优点:
    (1)由于存储在每个单元中的统计信息描述了单元中数据的与查询无关的概要信息,所以基于网格的计算是独立于查询的;
    (2)网格结构有利于并行处理和增量更新;
    (3)该方法的效率很高:STING 扫描数据库一次来计算单元的统计信息,因此产生聚类的时间复杂度是 O(n),n 是对象的数目。
在层次结构建立后,查询处理时间是 O(g),这里 g 是最底层网格单元的数目,通常远远小于 n。 由于 STING 采用了一个多分辨率的方法来进行聚类分析,STING 聚类的质量取决于网格结构的最底层的粒度。如果粒度比较细,处理的代价会显著增加;但是,如果网格结构最底层的粒度太粗,将会降低聚类分析的质量。而且,STING 在构建一个父亲单元时没有考虑孩子单元和其相邻单元之间的关系。因此,结果簇的形状是(isothetic),即所有的聚类边界或者是水平的,或者是竖直的,没有斜的分界线。尽管该技术有快速的处理速度,但可能降低簇的质量和精确性,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grid_sting`是一个基于Python的库,用于实现网格STING算法(SpaTial clustING of appliCation with noise,具有噪声的应用空间聚类算法)。它是基于网格的聚类算法,将数据集根据网格划分成若干个小区域,然后对每个小区域进行聚类。 `grid_sting`库的主要功能包括: 1.将数据集根据网格划分成若干个小区域。 2.对每个小区域内的数据进行聚类,得到聚类簇。 3.将相邻的小区域合并成一个大区域,并更新大区域内的聚类簇。 4.支持不同的距离度量和聚类算法,可以根据实际需求进行配置。 下面是一个使用`grid_sting`库的简单例子: ```python import numpy as np import pandas as pd from grid_sting import GridSTING # 加载数据集 data = pd.read_csv('data.csv') # 数据预处理 X = data[['x', 'y']].values # 将数据集根据网格划分成若干个小区域 grid = GridSTING(X, epsilon=0.1, min_pts=5) # 对每个小区域内的数据进行聚类 grid.cluster() # 将相邻的小区域合并成一个大区域,并更新大区域内的聚类簇 grid.merge() # 输出聚类结果 print(grid.labels_) ``` 在这个例子中,我们使用了`grid_sting`库对一个二维数据集进行了聚类。具体来说,我们将数据集根据网格划分成若干个小区域,然后对每个小区域内的数据进行聚类。最后,我们将相邻的小区域合并成一个大区域,并更新大区域内的聚类簇。需要注意的是,这里我们使用了默认的距离度量和聚类算法。如果需要使用其他的距离度量和聚类算法,可以通过配置参数来实现。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