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server中的CAST()函数


  1. 语法:  
  2.   
  3. CAST (expression AS data_type)  
  4.   
  5. 参数说明:  
  6.   
  7. expression:任何有效的SQServer表达式。  
  8.   
  9. AS:用于分隔两个参数,在AS之前的是要处理的数据,在AS之后是要转换的数据类型。  
  10.   
  11. data_type:目标系统所提供的数据类型,包括bigint和sql_variant,不能使用用户定义的数据类型。  


[sql]  view plain  copy
 print ? 在CODE上查看代码片 派生到我的代码片
  1. 注意事项:  
  2.   
  3. (1).CAST()函数的参数是一个表达式,它包括用AS关键字分隔的源值和目标数据类型。以下例子用于将文本字符串'12'转换为整型:  
  4.   
  5. SELECT CAST('12' AS int)  
  6.   
  7. (2).返回值是整型值12。如果试图将一个代表小数的字符串转换为整型值,又会出现什么情况呢?  
  8.   
  9. SELECT CAST('12.5' AS int)  
  10.   
  11. (3).CAST()函数和CONVERT()函数都不能执行四舍五入或截断操作。由于12.5不能用int数据类型来表示,所以对这个函数调用将产生一个错误:  
  12.   
  13. Server: Msg 245, Level 16, State 1, Line 1  
  14.   
  15. Syntax error converting the varchar value  
  16.   
  17.     '12.5' to a column of data type int.  
  18.   
  19. (4).要返回一个合法的数值,就必须使用能处理这个值的数据类型。对于这个例子,存在多个可用的数据类型。如果通过CAST()函数将这个值转换为decimal类型,需要首先定义decimal值的精度与小数位数。在本例中,精度与小数位数分别为9 与2。精度是总的数字位数,包括小数点左边和右边位数的总和。而小数位数是小数点右边的位数。这表示本例能够支持的最大的整数值是9999999,而最小的小数是0.01。  
  20.   
  21. SELECT CAST('12.5' AS decimal(9,2))  
  22.   
  23. decimal数据类型在结果网格中将显示有效小数位: 12.50  
  24.   
  25. (5).精度和小数位数的默认值分别是18与0。如果在decimal类型中不提供这两个值,SQL Server将截断数字的小数部分,而不会产生错误。  
  26.   
  27. SELECT CAST('12.5' AS decimal)  
  28.   
  29.     结果是一个整数值:12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