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Android行业平板

 

   Android行业平板是一个重要的方向,移动互联网在往细化的方向发展。现在来谈谈企业应该如何做Android行业平板电脑。深圳是平板设计公司的云集地,OEM是一个大趋向。既然OEM了,那研发往往介入的不会很深,管控OEM的产品质量是关键,核心在于建立验收标准,既有一套标准化的测试流程。

Ø  如要做OEM平板,第一步建立验收标准:具体罗列如下

1,能通过CTS测试

 通过CTS测试证明了平板的可兼容性好,Android版本分支众多,有碎片化的趋势因此设立这个验收标准还是很有必要的;这既可使用Android市场大量的应用软件,也方便了第三方为此平板开发应用软件;很多平板设计公司并不会到Google那儿送测,因此在本地建立一个CTS测试环境很有必要的;CTS测试环境建立需要费一些功夫,但它的测试主要是通过自动化脚本 只消耗很少的人力 比较值得做;

 核心要点:在本地建立CTS测试环境,并执行自动化测试脚本;

2,规范基本用例测试

做全面的用户测试是非常消耗人力的,但是啥测试不做则肯定很不放心;折中而论做一轮覆盖所有功能点的测试是很有必要的,这会消耗一些人力,但保证用户在拿到平板时不会曝出大问题;

核心要点:建立精简的测试用例,如在这一块能有一套自动化测试用例保证,则更完美。

 3,核心性能的关注点测试

 就行业用户来说, 关注点和常用功能往往比较集中,这些功能首先是要保证,然后是要突出,这无疑会起到亮点的作用。因此对行业用户进行调研,集中精力建立核心功能点的高测试标准;派遣自己的员工与OEM厂商共同开发,做过程监控等 还是很有必要的。

 核心要点:行业关注的功能点要做成亮点;

其它的可能还涉及硬件测试,由于涉及到专门的设备自己做往往并不是很现实 买检测仪器,成本也非常高昂;可采取 1,严控物料源 品牌原器件厂商有自己的质量监控,2,对一些没有底的物料到专门的实验室送测。

 

 

 

Ø  OEM的平板如何实现差异化

 

产品的生命力在于你无我有,你有我优,而OEM的平板要做到这两点无疑很难;而且既然是OEM,在硬件层面进行二次开发也基本上不可能;硬件层面不行,就可以切换到外观与软件。 

OEM平板往往提供的是板子,因此外形可以自己定制;外形是第一眼观感,根据行业特点,定制适合的差异化的模具;当然,通用模具成本更低。

行业平板往往有行业专门需求的硬件模块,对某些方面的性能特别关注;因此对这方面的性能可以针对行业场景,重点优化。

在使用中,开机动画、待机界面、按键等界面风格是用户最先接触到的,因此对这些框架层的东西进行修改,可让用户充分体验到不同;三星和HTC的品牌价值很大一块都放在这儿上,小米则先推MIUI,然后顺势推出手机。Android是开源,框架与底层硬件无关;因此在这方面可以有所作为。

行业平板它的灵魂是相对应的行业软件;目前看来有两种趋向1,应用程序 2,为行业应用提供开发的后台网站;  单纯的行业软件完全可以web化,要让用户体验好以及要充分发挥行业平板充足的传感器的能力,则势必要用到App的模式;另外,如果要做用户界面的统一整合,则可以用Web APP的模式;就是说数据来源是APP通过Http协议从各个已有的信息化系统中取得,然后和行业平板本身的各种传感器与外设结合起来;给予用户一个更有友好与统一的用户界面。

问题1,PC与平板能够通用一个后台网站,然后统一用浏览器访问?

理论上可行,实际上往往分开; 因为平板电脑的分辨率和操作模式与PC都有较大的区别;

问题2,如何改善PC与平板能够通用一个后台网站?

方法1:后台网站复制一个,然后专门针对平板做网站的修改;然后在访问时通过判断访问的是平板还是PC,分别指向专门为平板开发的网站和专门为PC开发的网站;

方法2:在平板上开发Web 应用程序,数据来源是同一个PC后台网站 但针对这些数据来源

做界面优化;

问题3:Android上以后何种APP会占主导?

Web型App在将来会慢慢处于主导地位,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可能是在看新闻的同时,还需要看股票;顺便要看看天气预报;同时要跟踪淘宝与公司内部的信息;另外,还想看看当前的地理位置,有时候可能还想知道自己的体温。同时可能的话记一记便签,保存到云存贮上;这些数据来自不同的网站,本地传感器,远程服务提供商;但用户并不关心数据来源,这些都通过Web型应用程序去整合,给终端用户提供统一界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