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标签中href="#"和href="javascript:void(0);"href跳转使用详细说明

7 篇文章 0 订阅

在a标签中点击的时候如果不想让href跳转 可以通过设置href后的值来处理 详情描述如下:

 如果你写href="#"那么点击后会回到页首,它是个锚点,链接指向当前页面; 

 如果使用href="javascript:void(0);" href="javascript:;" 相当于死链接,默认阻止,不进行动作。

两者效果相当。但建议使用void(0)。只使用分号可能会影响before、after等操作。

博主推荐 程序员必备神器 牧马人机械3件套 价格实惠 只有工具好使 代码才能写的溜 哈哈


 return 和 return false 相当于直接执行返回的结果  空或false。 不建议使用,例如:

<a href="javascript:void 0" οnclick="window.open('yoururl')">查看信息</a>
<a href="javascript:return" οnclick="window.open('yoururl')">查看信息</a>
建议使用void 0方式,因为return方式,有时会影响click事件的传播,尤其是return false的时候。

 另 href 和 click 是有优先级的,所以有时候我们会写 <a href="javascript:void(0);" οnclick=function() >。onclick 会先于 href 执行。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