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Struts体系结构?对应各个部分的开发工作主要包括哪些?

Struts 是MVC的一种实现,它将 Servlet和 JSP 标记(属于 J2EE 规范)用作实现的一部分。Struts继承了MVC的各项特性,并根据J2EE的特点,做了相应的变化与扩展。Struts的体系结构与工作原理如下图2所示:
 
   1 )模型( Model )  
  在 Struts 的体系结构中,模型分为两个部分:系统的内部状态和可以改变状态的操作(事务逻辑)。内部状态通常由一组 Actinform Bean 表示。根据设计或应用程序复杂度的不同,这些 Bean 可以是自包含的并具有持续的状态,或只在需要时才获得数据(从某个数据库)。大型应用程序通常在方法内部封装事务逻辑(操作),这些方法可以被拥有状态信息的 bean 调用。比如购物车 bean ,它拥有用户购买商品的信息,可能还有 checkOut() 方法用来检查用户的信用卡,并向仓库发定货信息。小型程序中,操作可能会被内嵌在 Action 类,它是 struts 框架中控制器角色的一部分。当逻辑简单时这个方法很适合。建议用户将事务逻辑(要做什么)与 Action 类所扮演的角色(决定做什么)分开。  
   2 )视图( View )  
  视图主要由 JSP 建立, struts 包含扩展自定义标签库( TagLib ),可以简化创建完全国际化用户界面的过程。目前的标签库包括: Bean Tags HTML tags Logic Tags Nested Tags 以及 Template Tags 等。
  
   3 )控制器( Controller )  
  在 struts 中,基本的控制器组件是 ActionServlet 类中的实例 servelt ,实际使用的 servlet 在配置文件中由一组映射(由 ActionMapping 类进行描述)进行定义。对于业务逻辑的操作则主要由 Action ActionMapping ActionForward 这几个组件协调完成的,其中 Action 扮演了真正的业务逻辑的实现者, ActionMapping ActionForward 则指定了不同业务逻辑或流程的运行方向。 struts-config.xml 文件配置控制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