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就是大象

 

 

 

 总之,生活是多面展现的,真实只有一个,这你得承认。我发现很多人都很固执,表现在坚持自己内心的判断,并认为毋庸置疑的正确。都听过盲人摸象的故事,这故事的寓意之深刻,让我时时警惕。比如有个人和你争执一件事情,最经常发生的情况是不管自己的立论是否正确客观,都要用各种机变和权宜来抬高自己的观点,或者用许多方式方法打击对方的观点。纵使一时获得心理的安宁和快感,那也只是技巧的胜利,并不能证明坚持的东西就一定一贯的正确。所以从什么时候起,我就时常反省自己。我做对了吗?我了解的他是那样子吗?我对这个有偏见吗?人真的算是狭隘的生物,行事从来都是为了目的而存在饯行。在社交场上看待一个人,其实是我们用自己的方式和导向去想像一个人。我总是拿镜子来比喻,镜子里的人就代表了对方,你的笑容换来的是镜子里的笑容。那说到底就是自己。我们在诋毁厌恶对方,其实是在厌恶一个衍生的自己。要想了解一个人,绝对是一件浩大而需要足够耐心的过程,需要抛却主观的喜厌,需要坚持笃定地围绕在彼周围。所以你可以想像一下爱情是个多么累死人的活儿,社交又是多么无奈的东西。对生活亦是如此。总觉着别人活得比自己好,如花灿烂;或者穷极潦倒,一副邋遢样儿。还不都一样么,同样一条街,有的人就能拍得锐利鲜艳,有的人拍出来模模糊糊,如影似幻,再不行咱再PS一下,什么效果都得了。

假如能放下一些,再放下一些,去好好活着,真的是幸福到底的事儿。可几个人能够安泰若素,把个日子过得象牙白、湖水蓝的?不行,不能够啊。唯一能想明白的,能坚持的,就是希望清白爽利地付出一些情绪,然后收获一些情绪,这生活就够味儿了。太贪了就啥都没了。你要能像三毛那样恣情畅游世界,把任何地方、任何人、任何事情都当一锅小米粥配荤素小菜来煮,那您就赢了,没枉活一辈子。我可是正找人玩二人世界呢,你愿意加入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