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R,DVS,NVR,NVS 的区别

: http://bbs.cps.com.cn/cps-542549-1-1.html

DVR

DVR:Digital Video Recorder,即数字视频记录器,通常称为数字硬盘录像机,因为采用硬盘作为存储载体已经是最主流的模式。DVR最主要的特点是:可以单独工作的监/控/设备,可以在本地监/控、回放及报/警处理,当然,现在的DVR也基本具备网络功能,可以实现网络传输;

DVS

DVS:Digital Video Server,即数字视/频服/务器,简称视/频服/务器,其实,视/频服/务器是从视频编/码/器发展而来,十多年前,为了解决视频的长距离传输问题,市场上出现了视-频-编-码-器,其主要功能就是把模拟视频数字化,可以传输的更远,当时使用的方法是一对一使用。视频服务器则是在此基础上采用新的视频压缩算法,增加一些诸如报/警、视频分析等功能,可以提供多人同时访问的负载能力,具有视频“服务”的效果,所以名字升级为视/频服务器。视/频服务器与DVR的最大区别是,视/频服务器必须要在网络上才能有用,无法单独使用,一旦网络失效,视/频服务器就失去作用。视/频服务器主要用来解决远程监控的问题;

NVR

NVR:Network Video Recorder,即网络视/频记录器,或者叫网/络硬盘录/像机,其实还有另一个名字:Hybrid DVR,即混合型DVR,实际上,是在DVR的基础上,增加了对视/频服务器/网络/摄像机的接入,即除了自身具备硬盘录像机的功能外,还可以存储一些视频服务器/网络摄像机的视频数据;

NVS

NVS:目前NVS还没有相对稳定的名字,有些人把DVS叫做NVS,也有些人把视频集中存储器叫做NVS,因此,目前还没有相对准确的NVS的标准概念和大家认可的产品。

map

这里所说的DVR指的是在传统DVR的基础上扩展了网络功能的DVR产品,这样使得更多的用户可以进行访问,正是由于这种产品开发的理念,令到带网络功能的DVR产品还是传统意义上的DVR,其主要功能仍然是存储,这也决定了它的市场定位是在小范围的网络环境中,监控点也有限 。

而网络摄像机和视频服务器的主要功能侧重于网络传输,这里所说网络是一个大的概念,产品的设计定位在可适应不同的网络环境,如LAN,WAN,INTERNET或无线网络等,且不限制监控点的数量,不限制用户访问的数量等。

从 产品的应用来看,网络摄像机和视频服务器的着眼点在于远端监控,如道路交通、无人值守的变电站、油田生产管理、电信机房监控等领域,这些领域的监控点分 散,距离较远布线困难,如果要建立一个全新的系统,则可以直接选用网络摄像机,如果系统已有传统的监控前端,则可以采用视频服务器作为有效的补充;如果监 控的范围是在小区域内,无需远端监控,则可以采用DVR会更为实际。

DVR和DVS实际上是一样的,只不过DVR更侧重于录像回放,而DVS侧重于将视频模拟信号转变为TCP/IP数字信号可以在网络上传输,或着说DVS只是个传输设备。而NVR则是DVR的加强版,并没有最本质的变化,只不过视频输入源有DVR单纯的模拟信号转变为模拟信号和数字IP信号混合输入。

  • 3
    点赞
  • 3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