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xygen-程序文档工具

  Doxygen是一种开源跨平台的,以类似JavaDoc风格描述的文档系统,完全支持C、C++、Java、Objective-C和IDL语言,部分支持PHP、C#。注释的语法与Qt-Doc、KDoc和JavaDoc兼容。Doxygen可以从一套归档源文件开始,生成HTML格式的在线类浏览器,或离线的LATEX、RTF参考手册。

  对于未归档的源文件,也可以通过配置Doxygen来提取代码结构。或者借助自动生成的包含依赖图(includedependency graphs)、继承图(inheritance diagram)以及协作图(collaborationdiagram)来可视化文档之间的关系。Doxygen生成的帮助文档的格式可以是CHM、RTF、PostScript、PDF、HTML和Unixman page等。
  
  一个好的程序设计师,在写程序时,都会在适当的地方加上合适的批注。如果,能够在撰写批注时,稍微符合某种格式,接着就可以透过一个工具程序依据程序结构及您的批注产生出漂亮的文件。这将令许多工作繁重的程序设计师有时间多喝几杯咖啡。
Doxygen 就是这样的一个工具。在您写批注时,稍微按照一些它所制订的规则。接着,他就可以帮您产生出漂亮的文件了。因此,Doxygen 的使用可分为两大部分。首先是特定格式的批注撰写,第二便是利用Doxygen的工具来产生文件。

ftp://ftp.stack.nl/pub/users/dimitri/doxygen-1.8.12-setup.ex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