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server服务器名称改成本地IP地址登录

在安装sqlserver2008、2012等时选择的是默认实例,服务器名称也就是电脑的名称,特别是登录本地的数据库,需要输入电脑用户名称加上SQLEXPRESS

例如:zhangsan\SQLEXPRESS 而不是自己本机的ip地址:192.168.1.xx  内部网络别的电脑也无法访问。

问题就来了,如何修改服务器名称呢,改成用本地IP或者用户名\SQLEXPRESS登录sqlserver?

解决办法:

1.开始程序=》Microsoft SQL Server 2012=》配置工具=》SQL Server 配置管理器=》SQLEXPRESS的协议=》TCP/IP 如下图:

2.点击TCP/IP 更改协议选项的为已启用为是,然后继续点击选项IP地址,把里边的所有的“TCP端口”都改成1433,IP2的地址改成你自己本地的IP,TCP动态端口改成空。

如果还是不知道怎么改,可以点击“MSSQLSERVER的协议”的“TCP/IP”,这里边的都已经改成1433端口,直接参考改成一样。

3.重启一下sqlserver服务即可,如下图:

4.再打开sqlserver直接用IP地址就能登录了。

注:sqlserver需要设置允许远程连接到此服务器。大部分都是允许,就怕万一有些设置不允许,为了安全着想。

如果是外网远程连接,还要注意开通防火墙,不然无法连接,只要把1433端口加入防火墙的“入站规则”中。

  • 8
    点赞
  • 6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SQLserver2000〔Microsoft][ODBC SQL Server Driver][DBNETLIB]SQL Server不存在或访问被拒绝 分类: Technology2007-04-20 19:076126人阅读评论(1)收藏举报 SQLserver2000,打开服务管理器时出现错误:〔Microsoft][ODBC SQL Server Driver][DBNETLIB]SQL Server不存在或访问被拒绝" (一台机器即作服务器又作客户机,软件连接中出现: [DBNETLIB][ConnectionOpen(connect()).]SQL Server 不存在或拒绝访问。 现从网上查阅问题解决办法有如下几种: (A)1:你如果是独立上网的请把21端口打开.局域网把1433端口打开就可以了. 2;关闭防火墙! (B)把数据库连接的 SqlLocalName="(local)" 的(local) 改成 IP试试。可以把(local) 该成127.0.0.1,或者改成外网IP (C)打开服务,暂停全文检索及sql server服务 开启sql server服务 再开启全文检索服务 (D)SQL Server 右键属性==>安全选项中的“所有权链接:”“允许跨数据库所有权链接”前面的勾要勾上(此操作需要重起SQL Server)。 1、先保证ping通 2、在dos下写入telnet ip 1433不会报错 3、用ip连如企业管理器: 企业管理器-->右键SQlserver组-->新建sqlserver注册-->下一步-->写入远程实例名(IP,机器名)-->下一步-->选Sqlserver登陆-->下一步-->写入登陆名与密码(sa,pass)-->下一步-->下一步-->完成 4、如果还不行: sqlserver服务器-->开始菜单-->SQLserver-->服务器网络实用工具-->启用 WinSock代理-->代理地址:(sqlserver服务器IP)-->代理端口-->1433-->OK了 5、如果还不行: sqlserver客户端-->开始菜单-->SQLserver-->客户端网络实用工具-->别名-->添加-->写入别名如"大力"-->"网络库"选tcp/ip-->服务器名称写入远程ip或实例名-->OK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