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这几天

朋友与酒

早听闻庆庆想考公务员,这次终于如愿,举家又从济宁迁回菏泽,舍友、球友兼老乡的身份在这,过年期间总是要见上一面的,早早约定,谁知现在基层公务员有那么忙,整天的杂事不断。得知他工作地点距我家十几公里,开车二十多分钟便到,小店坐定,把酒聊天,早已为人夫为人父的庆面容多些沧桑,但脾气秉性还是和大学时期一样,与那时相比,收获了爱情,迎来了自己的小公主,现在现在又谋得心怡的工作,还在努力上进,让人煞是羡慕。

宇弟听闻从外地归家,提前打好招呼,要为我接风洗尘,早早约定以那烧饼为接头暗号,一年未见,把行李等扔到酒店,歇息了一会,便乘车小转了一圈,找定一家羊肉火锅,肉鲜酒美,不知是不是到了一定的年岁,就会觉得和谁吃饭远比吃什么和在哪吃远远重要,各自有各自的烦恼,各有各的收获,大体聊了下16年的发展,谈了下17年的计划,每个人的生活轨道不同,经历不同,交流一下,看看他人别样人生。

年前最怕是晚上刚准备吃饭,这边电话来到,南面店里场已备好,匆匆垫上几口,缓步前去,不知不觉之间,距离初中毕业已十年有余。隔天原想逃过去的初中大聚会,又被哥们一个电话叫去,十余载不联系,得知初中一老师已仙逝,唏嘘不已,看同学发展,生活也不只有上学这一条出路,感慨万千。

高潮戏大抵是在曹县的大聚会吧,二位为陪前世情人未回老家过年,其余又有几位各种琐事导致未到场,到了曹县,竟然已经12点有余,一路上感谢电动三轮的帮忙,不然得早到,就可以去母校去转转看看,现在哥几个都在外发展,说话最多的,已经开始是房市,奔三的年龄,家庭已经开始是主题,把各自的生活见闻交流一番,真是隔行如隔山,作为一待业青年,听的那是津津有味。现在是年龄大了,酒下的少了,哥们带的威士忌味道不错,中途为了等一哥们,玩起了红包接龙,2点到来,喝喝扯扯就到了小五点,便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回家过年。

年30晚上,先在自家和老弟喝了一点,然后被姨兄弟通知一会去他那,吃足喝饱,提上酒,好像又忘带烟,和弟弟便来到300米远的四姨家,喝酒聊天,听听弟弟们聊聊他们的生活,听听我姨絮叨一下找对象,听听姨夫的生意经,品品姨夫的拿手羊肉汤,顺便看一看不知所以然的春晚。

电影

现在竟然越来越对电影感不起兴趣来了,也许是因为生活的平淡把电影的戏剧性冲的太淡了。

晚上天寒地冻,几欲蜕变成犬,缩进被窝,端起手机,无所事事,便寻得早早为归途备下的《七月与安生》,故事一般,演技不错,这个片子是化了妆的生活,显得有些精致。在生命的旅途中,哪有那么多的有趣,倒是闺蜜翻脸略有耳闻。

今天寻得《你的名字。》,年老泪浅,观影途中竟无语凝噎,某些事情,时机一旦错过,悔一辈子不为过,但悔恨当初无用,看前面迷雾茫茫,有些时刻,可能进不得退不得,左不得右不得,把自己摘出来,看看得。音乐好听,画风精良,故事中的时间确实让人觉得有点小假,单纯而美好的事物,就让它单纯而美好就行了。

主题曲《花火》: height="498" width="510" src="https://v.qq.com/x/cover/34en9d6lqie4npg/c0352scyt7a.html" allowfullscreen="">

体育

今天看了澳网的男单决赛,可能是费德勒和纳达尔最后一次两人同时出现在澳网决赛上了,从高中时开始有的记忆,其实说实话自己也没有看过几次网球比赛,前几年看过李娜的决赛直播,感觉观赏性挺好。今晚绝对的经典对决,耗时3个半小时,对于两位30+的球员来说,甚是辛苦,奶牛继续保持自己的夺得大满贯最多的男子运动员记录,体育精神,顽强拼搏,做到精致,奉献优美。往后自己观看体育赛事就是网球大于斯诺克大于足球大于羽毛球了,虽然早已没有多大性质看体育比赛了。

最重要的还是自己的锻炼,那才是自己贴身的体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