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来

早起大雾能见度不足五米老弟昨天开车出去玩没有回来只好麻烦哥们开车相送老司机一路无惊无险,在路上聊起了各种房价及琐事,发现选择不同生活方式,接收到信息量和信息面大不相同,各有所乐,各有所苦。


火车还有一个多小时到达北京西脑袋有点受不了了前几天睡眠质量并不好每天都不知道几点睡,但基本上都是每天七点多起床,今天在太阳的烘烤下连续睡了n觉。10个小时没有补到卧铺就这样安安静静的坐着坐着,现在又到了一种迷瞪的状态。昨天晚上和两个堂弟喝酒聊天到12点,各自生活的波折,以及下一年对生活的打算,每个人的生活都是自己的一条路,他人再多指点,终须自己走完。


路上自己给自己带了一个烧饼,一瓶营养快线,四瓶花生牛奶露,喝的也能算是水饱肚圆。箱子里装着老爹一大早冒着大雾出去给姑带的烧饼,不知道等到了北京,这烧饼会成为什么样子。


《月亮与六便士》看了三分之一,故事梗概以前肯定是听说过,读译本肯定不如读原著,但作为消遣,耐着性子往下读吧,作者对于生活对于人性的一些观察确实精辟,生活的本质是什么,每个人可能会给出不同的答案,但能做到不愿屑于世俗目光,完全抛弃物质最求,去追逐自己梦想需要多大的决心和勇气呢让人不禁想起,历史的进步,总是少数天才在贡献,而其余的泯泯众生,则起着看客和阻碍者的角色。


在大冰的《好嘛好的》中读到了他和刘敏的故事在一个世界中有缘一起度过七年是何等的幸福,如果有这样一个姐姐在照顾维护着你,是何等幸运。作为一个山东长大的80后,《阳光快车道》绝对是小时周末最憧憬的节目之一,后来随着年岁的增长,课业的加重,兴趣的转移,其才慢慢的从生活中淡去。《乖,摸摸头》闲暇时间已看完,故事已忘记差不多,从书中却知原来大冰还有如此丰富多彩的人生经历,嬉笑怒骂,把酒言欢。(后记,书中提到的民谣歌手赵雷,终借《我是歌手》小火了一把,还惹得一帮文艺青年不高兴)


又重新切换回到另一种生活模式假期不长不短放假前列出计划大多没有完成也对计划就是为了完不成而生。


假期在家自己手贱想要删除一个无用账户结果把自己的很大一部分文件给清空了电脑剩余空间多出很多不知自己搜集的资料何时再能集齐反正也看不完,该去的终究是要去的,世界上最可笑的大概是占有吧。对于稀缺的恐惧,使得我们热衷于收集,而不是真正的去学习和体验(后记,想起来和菜头的一段话:上网以后,我们把信息当做了只是,把收藏当做了学习,把阅读当做了思考,把存储当做了掌控。像个花栗鼠在秋天收藏坚果一样,把自己的阅读器和硬盘塞满,却依旧觉得饥渴难耐


回到北京又回到快节奏又回到了压力下生活在于选择既然选择就要承担。


2017-02-05于归京途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