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元测试.集成测试,系统测试 的联系和区别

根据不同的测试阶段,测试可以分为单元测试、集成测试、系统测试和验收测试。

体现了测试由小到大、又内至外、循序渐进的测试过程和分而治之的思想。

单元测试:

粒度最小,一般由开发小组采用白盒方式来测试,主要测试单元是否符合“设计”。

集成测试:

介于单元测试和系统测试之间,起到“桥梁作用”,一般由开发小组采用白盒加黑盒的方式来测试,既验证“设计”,又验证“需求”。

系统测试:

粒度最大,一般由独立测试小组采用黑盒方式来测试,主要测试系统是否符合“需求规格说明书”。

验收测试:

共三类:

正式验收测试;

非正式验收测试:α测试(由用户、测试人员、开发人员共同参与的内部测试。)

β测试(内测后的公测,即完全交给最终用户测试。)

黑盒测试:

不考虑程序内部结构和逻辑结构,主要是用来测试系统的功能是否满足需求规格说明书。一般会有一个输入值,一个输入值,和期望值做比较。白盒测试:

主要应用在单元测试阶段,主要是对代码级的测试,针对程序内部逻辑结构,测试手段有:语句覆盖、判定覆盖、条件覆盖、判定/条件覆盖、条件组合覆盖、路径覆盖,共六种,强度从弱到强。


集成测试主要用来测试模块与模块之间的接口,同时还要测试一些主要业务功能。系统测试是在经过以上各阶段测试确认之后,把系统完整地模拟客户环境来进行的测试。

  • 2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