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像加密序列1(融合加密方法)

    图像加密主要包含两种技术,一种是位置置乱技术,即改变图像的相互位置关系,降低图像的相关性,从而达到图像保密的目的。常用的图像位置置乱有Arnold变换(也称猫映射)、Standard映射,魔方变换和面包师变换等。

图像融合加密公式:

E(I,j)=a×(O(i,j)-F(I,j))+F(i,j)(mod256) 0<=a<=1其中:记原图像为F,目标图像为O,插值结果图像为E.两幅图像上对应像素(I,j)的灰度值分别记为F(i,j)和O(i,j),其中F(i,j)为原图像在 (i,j)处的像素灰度值,O(i,j)为目

标图像在(i,j)处的像素灰度值.

这里,采用logistic混沌函数产生系数a的值。Logistic混沌系统表描述如1式。用Chebyshev混沌序列产生加密模板。用相同大小的离散化混沌序列来代替,同时,为了提高算法的安全性,我们应用混沌序列来代替以上算法中的混合参数。具体方法是:设需加密图像为Image,大小为M×N,根据图像生成混沌序列记为{ai,j}i=1,2,…,M,j=1,2,…,N,对该混沌序列进行简单的离散化如下:a(I,j)=round(ai,j)x256, 将矩阵O看成是图像的灰度矩阵,使用上面公式加密即可。

根据加密公式,我们容易得到解密公式:F(i,j)=(axO(i,j)-E(i,j))/(a-1)。具体的 : encryption.bmp original.bmp

总结: 使用图形融合的方法加密方法简单实现容易,恢复也简单,速度快,但是如果迭代次数过多,就会引起较大的误差,中间,我们可以采取将混沌序列再次映射为简单的小数,以提高计算的精度,采用程序中添加双精度数组,保存相关结果,这样在一定的程度上增加了计算的精度,但是随着迭代次数的增加,同样会引起恢复图像的失真。而且该方法对黑白图像的加密的效果不是很好,这和他加密的算法有密切的关系

 

 

另一种是像素值替代技术,即改变图像每个像素点的像素值,降低图像相邻像素之间的相关性,从而更好地保护图像数据。是将原图像与混沌图像对应各点的像素值进行按位异或(Exclusive oR)操作得到新的像素值。这种方法实质上是对图像的伪装(masking),如果揭开这层面纱,一切暴露无遗。
这里介绍一种利用混沌序列和图像融合技术进行加密的方法,该方法使用简单,速度快。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