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乱了需要及时整理,现在不即时整理将来会更痛苦

1:代码乱了,将来别人不好阅读,给别人带来的痛苦可能比给自己带来的痛苦更痛苦,为了不让别人痛苦,能改进维护的代码一定要及时维护,只用一次的代码就是人来到世界上后什么也没干,然后死掉了,过去的N年来来过很多人到世界上,然后也走了,他们能留下来东西的很少,我们写代码的也是一个道理,希望我们的代码能多用几次,多被其他人用,这样代码的价值才能体现出来了。软件的优点是提高复用率,把积累下来的丰富的管理经验,数据处理经验都最快的速度传递给有需要的人。

   我们自己写代码多看看,多少会有一些印象,稍微小痛苦一下,可能又可以跑起来了。但是你接手一个别人稀里糊涂写的代码,想死的念头也有,想杀人的念头也会有,更有可能就应为这个辞职了也很有可能。我最怕的就是接手别人的垃圾代码。生命中最最痛苦的事情不是没钱了,还是钱少了,而是接手了一套垃圾代码,没完没了的维护重构。

 

  2:质量不好的东西不好销售,就是销售了别人也会要求退款,就是不退款售后服务也会被拖垮,心累还不如身体累,多一点儿小钱不如少一个麻烦,所以代码乱了,做出来的产品更乱,上线的客户更闹心,售后服务更郁闷,老板更折腾,还可能由于工作上的不开心影响到家庭成员,影响到身边的朋友。

   因为购买了不好的软件,无法正式实用,丢工作的主管也多的是,所以我们写程序的, 必须仔细认真的整理代码,不要为后面的一系列错误隐患埋下地雷。

  3:美国也船我们也有船,可是我们的船不是他的对手,美国有飞机,我们也有飞机,可惜我们的飞机不是他们的飞机的对手,很多东西真正做好,都需要一个很高潮的水平,惊喜的制作工艺,精良的技术,科学的管理方法。我们做软件也是一样,虽然表面上过得去但是无法经得起考验。 有一篇文章吹水,美国大兵只顾自己的生命不会顾及国家利益。中国大兵不顾及自己的生命保护国家的利益(到底这个国家是谁的?)。美国人怎么怎么不如我们中国人,哇靠那你过去跟人家打几下,直接pk啊,看谁可以?很多东西不是靠意淫的,要是实实在在出来pk才可以。

  4:代码的架构,细节也是体现出来一个人的、一个公司的、一个国家的水平的,不是随便搞搞就可以了,那经不起考验,也没啥重复利用的价值。空了我就经常看看代码看哪里写得是否不妥当,然后就改进改进,改进时还要考虑兼容性问题,可扩展性问题,改写了,会不会影响到其他整个系统什么的。

  5:当一个软件,有2000个公司在用,或者是20000个公司在用时,我们的生命就没白浪费了。通用权限管理系统前后维护了10年,现在有400多家公司在使用,那就是生命的价值被体现了400次以上,10年*400次的价值体现出来。将来还会销售出2000套以上,10年内会彻底一统天下,全国各地都用通用权限管理系统了,现在中石油开始用了,是影响了第一个世界500强内的企业,将来会影响更多企业实用通用权限管理系统组件。

  6:细节决定胜败,把所有的细节都做好了,就是强大的软件系统,有重复利用的价值,将来可以留存下来。

  

    欢迎大家指点交流。

 

 

将权限管理、工作流管理做到我能力的极致,一个人只能做好那么很少的几件事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