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信息管理系统的问题总结

                                一  问题总结

     我的学生信息管理系统也终于在自己的辛劳努力下完成了,原本可以向师傅提交的时候,却遇到了这些问题! 问题一 ByRef参数类型不符
 
       
       原因如下:
         1。传递参数未定义类型,假如参数在调用前未定义类型,系统自动将他定义为variant类型,由于和过程或函数中的对就参数类型不相同,所以提示"byref参数类型不符"
     2。传递参数类型已定义,但由于定义方法不对,所以提示"byref参数类型不符"。
        解决办法很简单:我就是把txtSQL 和MsgText分别定义就可以了,定义代码是这样的:dim  txtSQL, MsgText  as  string  ;其实结果是MsgText有了定义,txtSQL却没有被定义,当然就会报错了,分开定义就会解决这个问题了!!
 第二个问题:
  
      原因如下:1.查找的数据库记录为空..可以用 rs.RecordCount 来判断数据是否为0
                        2 .查找到数据后,用 Del 命令删除记录后,再引用 Fields 后会出现错误. 
                        3.已经用MoveFirst 或用 MovePrevious 命令 移动至数据库开始后再用 MovePrevious 命令. 
                        4.已经用MoveLast 或用 MoveNext 命令 移动至数据库开始后再用 MoveNext 命令.
      总之就是你要用的那条记录为空,或者就没有那条记录,不过大多都是后俩条原因,如果你的数据库没有连上就可能是第一条原因了!http://blog.csdn.net/cfl20121314/article/details/7888142我是看着师哥的方法解决的不过,大家有更好的办法可以多多和我交流!
       第三个问题:实时错误'91' 对象变量或with块变量未设置
      我知道大家都遇到过这个问题,凡是用过SQL Sever 数据库的都会遇到过这个问题,就是数据库没有连接上的问题!http://blog.csdn.net/asd19920126/article/details/9374465 这个是师哥的解决办法,我就不写了
       第四个问题 实时错误94:无效使用Null
       这个大家会认为和那个数据库表中的那个 记录后面的那个 null选项有关,其实大家想的复杂了,就是因为你的那条赋值语句中的字符串后面有了空字符串,所有才会报的错。大家用一个Trim函数就分分钟钟搞定了!
       第五个问题就是有时候我在登陆界面输入密码的时候,输入用户名,切换到密码文本框,那个登陆界面就自动消失了,然后vb就失去了响应。我每次都会重新配置ODBC然后重启电脑才可以解决!
       以上问题就是我的总结,大家要多熟悉运用msgbox和Trim,不要把小问题严重化!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