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batch入门实例

spring batch入门实例

为什么要进行批处理,哪些场合适合进行批处理?

企业领域的许多应用需要在严格的任务环境下,进行大量的商业计算。这些商业计算包括在大数据集中进行自动而又复杂的计算,而且这些计算不需要人工的干预。这些任务中经典的就是基于时间驱动的事件的复杂商业规则的周期性的应用,在大数据集上的重复计算,或者从内部、外部系统接收到的信息的集成,这些信息需要格式化、校验、像一个事务一样处理。批处理能为公司每天处理10亿计的数据。

Spring batch官方的文档中是这样介绍自己的:

Spring batch是一个轻量级的,易理解的批处理框架,它被设计成用于健壮的批处理应用,特别是企业系统的日常操作。Spring batch构建于产业化的、基于POJO的开发探索,能轻松地使用Spring框架的扩展能力,必要的时候,开发者也能很轻松地进行扩展。Spring batch不是一个任务框架。有很多的商业化的或者开源的任务框架,比如:Quartz,Tivoli,Control-M,等等。Spring batch是用来和这些协同工作,而不是取代它们。
Spring Batch提供了一些处理大容量数据的必要的可重用的函数。包括日志、事物管理,任务进度统计,任务重启,跳过,资源管理。它也提供了一些更加高级的技术服务和特性,允许处理高容量,高性能批处理任务,来应对过程优化和分布式计算。简单也很复杂,高容量的批处理任务能够以一种高度可伸缩的方式提升框架处理大量信息的能力。
当开源软件项目和相关的软件组织把他们的注意力放在基于web的和SOA消息驱动的结构框架上,基于java的可重用的批处理框架就显得那样的少,尽管企业的IT环境的需求却一直在增长。一个标准的可重用的批处理框架的缺乏导致了许多一次性的,家庭的解决方案出现在客户的IT函数中。
SpringSource和Accenture合作来改变这样情况,Accenture在自己产业上的批处理经验加上SpringSource在技术经验上的深度,和Spring已经证明的技术模型。产生了一个自然的,强大的团队,创建了个一高质量的,市场化的软件,增补了企业JAVA在批处理上的缺失。两个公司都在致力于帮一些客户解决一些相同的问题,开发基于Spring的批处理结构解决方案。这提供了一些有用的附加细节和实际的原则,帮助我们处理现实中客户提出的实际问题。因为这些和其它的一些原因,SpringSource和Acceture组建了一个团队合作开发Spring Batch。
Acceture贡献了前面所说的批处理的结构框架,基于在前几代系统构建批处理的经验,包括Spring Batch中的资源列表,扩展,和蓝图。
Acceture和Spring Batch这间的合作就是为了促进企业开发者在开发批处理应用时,能在软件处理过程中的探索、框架、工具中进行拓展。公司和政府机构,想在他们的企业IT环境中分发标准的,已经被证明的解决方案时,就会从Spring Batch中受益。

Spring Batch的使用场景:

一个经典的批处理程序是这样的:从数据库、文件、或者队列中读取大量的记录,以一种模式时行处理,然后以一种修改后的形式写回。Spring Ba
  • 1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