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o2013绘制泳道流程图(Cross-functional Flowchart)

一、New——>Cross-functional Flowchart

这里写图片描述

二、选择流程图的方向,垂直。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三、修改流程名称,各功能模块名称。

这里写图片描述

四、插入一列,默认为2列。

这里写图片描述

五、绘制流程图
假设这里面需要处理的业务流程是:秘书编写公文,由办公室副主任审核,通过后再交由主任审核,任何不通过的审核都提交到前一个审核人,所以通过将基本的流程图中的相关图形拖入这个泳道图中,并按业务流程进行处理后,可以得到:
没有的图形可以根据shapes——>basic flowchart shapes——>flowchart——>cross-functional shapes和basic flowchart shapes.
选择哪个勾选,哪个勾选对应的图形就会出现在图形框中。

这里写图片描述

六、绘制后的图形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七、觉得图形整体比较平淡,可以选择Design——>Theme(主题)、Variant(变量)进行变化。

这里写图片描述

  • 3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Visio是一款流程图绘制工具,被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在CSDN(中国软件开发者社区)中,Visio流程图同样被开发者们使用来展示软件开发过程或系统架构等。下面我将详细介绍Visio流程图在CSDN上的应用。 首先,Visio流程图提供了丰富的图形和符号库。开发者可以选择合适的图形来表示不同的流程步骤,如矩形代表起始和结束点、菱形代表判断等。这些图形可以直观地展示软件项目的开发流程,让读者快速理解和掌握。 其次,Visio流程图提供了简洁明了的连接线和箭头。开发者可以轻松地将不同的步骤用连接线进行连结,并通过箭头表示流程的前进方向。这样一来,读者可以清晰地看到整个流程的顺序和关联,从而更好地理解软件项目的开发逻辑。 此外,Visio流程图还支持文本输入和编辑。开发者可以在图形中添加文字说明,用来解释每个步骤的具体操作或逻辑。同时,Visio还提供了各种字体、字号、颜色等格式调整选项,可以帮助开发者更好地展示流程图中的文字内容,提高可读性。 最后,Visio流程图可以轻松导出和分享。开发者可以将绘制好的流程图保存为常见的图片格式(如PNG、JPG等),然后上传到CSDN平台进行分享。这样其他开发者可以直接查看流程图,并通过阅读和分析来学习和借鉴。 总体来说,Visio流程图在CSDN上的应用非常广泛,它为开发者提供了一个直观清晰地展示软件开发过程和系统架构的工具,帮助开发者更好地与其他开发者交流、分享和学习。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