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反复看的经典算法书

96 插着扇子的石头 关注

值得反复看的经典算法书
我2009年考进大学的计算机系。上大学前我对电脑的使用仅限于上QQ,看小说,可以说是零基础。但通过三年的努力及对计算机专业的喜爱,我顺利保送到自己梦寐以求的学校攻读研究生。大学期间看了不少书,有些很好,我看了很多遍,每看一遍都有新收获,有些写得很乏味,还有明显错误,我翻了几面就将其丢在一边。

我按时间顺序罗列一些比较好的书,4年过去了,很多书看过就忘记了,现在能记着的也就是那些经典书籍了。

1、《计算机科学导论》 作者:(美)佛罗赞,(美)莫沙拉夫著,刘艺等译(强推)

涵盖了大部分计算机课程的内容,但都是简介,是最基础的知识,非常适合计算机初学者看,强烈建议把课后习题全做了,习题不难,还有英文版的答案。

2、 《数据结构》 严蔚敏 (强强推)

学计算机的人一定要看这本书,这本书至少被我翻看了十遍,几乎每种数据结构我都在程序中使用过,去年保研前我把这本书认认真真看了三遍,笔试面试时的数据结构题就都很快答上来了,印象较深的是考了平衡二叉树、树的孩子兄弟表示法等等。这个暑假我又选择性看了这本书的部分内容,百看不厌。

3、 大二,我在一个ACM群里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大学生,大家一起讨论问题,交流算法,一起刷题,相互竞争,那是一段充满激情,快乐与汗水并存的难忘岁月。在这里我推荐几个网址和群号。(这个论坛和群是一个大学生在2010年建的,我在里面呆久了,就觉得很亲切)

OJ: http://acm.hdu.edu.cn/

群号: 92309090

群名称: 奋斗乐园ACM群

论坛: http://www.cppleyuan.com/

论坛名字: C++奋斗乐园

4、 《算法导论》原书名——《Introduction to Algorithms》 由Thomas H.Cormen、CharlesE.Leiserson、Ronald L.Rivest、Clifford Stein四人合作编著 (强推)

如果说《数据结构》是算法的一级教程,那么《算法导论》就是算法的二级教程。绝对是值得一看的书籍,特别是对ACMer。如果刚开始看这本书时感觉吃力,可以去看麻省理工的《算法导论》视频教程,很棒的视频!很棒的书籍!

5、 想学好计算机,绝对要把数学基础打好。强烈推荐北师大老师的三套视频(同一个老师讲的)

组合数学:http://v.ku6.com/playlist/index_2489333.html

图论: http://v.ku6.com/playlist/index_3735438.html

初等数论:http://v.ku6.com/playlist/index_2489323.html

这是我大学印象最深的书,视频,群,论坛,OJ,我从中收获良多,也希望更多的人能读好书!

文章首发于我的CSDN博客。

IT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举报文章
96 关注插着扇子的石头
写了 109246 字,被 2990 人关注,获得了 959 个喜欢

程序媛,半年摆脱中度焦虑抑郁症。 知乎昵称:qingsezhiniao https://www.zhihu.com/people/qingsezhiniao csdn昵称:青瑟只鸟 http://blog.csdn.net/u011300443? 我已委托“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为我的文章进行维权行动
小礼物走一走,来简书关注我

赞赏支持

喜欢 441

  • 4
    点赞
  • 3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