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人员:HTML5对手机很合适

 
最近ipad太火了,其带来的好处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但是iPad却无助于鼓励现实增强技术(AR)创新。对消费者来说,iPad激动人心,但对于软件开 发者来说,iPhone、Android、黑莓和iPad这么多平台让他们忙得不可开交。消费者可能会对iPad趋之若鹜,但很少有人愿意看到越来越多的开发者进入苹果审核过程的炼狱中区。

由于软件开发无法实现“一次撰写,到处适用”,而基于网页和HTML 5的软件将会解决我们的问题。

人们可以通过互联网分享很多东西。比如Gmail没有专门的iPhone软件,也不需要。调用本地数据等资源的HTML 5软件非常棒。这种体验不是很好,但“软件”和软件商店的概念太严格,可能存在问题。他希望人们可以在不久的将来摆脱软件商店。

有的开发者喜欢用HTML 5编写隐形模式(stealth-mode)软件,原因有几点。 除了可以开发跨平台软件和及时部署这两点之外,Systrom认为HTML 5的高水平开发者人数更多,并且没有下载损耗,只需一个网址就可以搞定,减少了开发者的传播障碍。但是他还提到本地化软件也有自身优势,如反应迅速。但是 随着技术的进步,消费者和企业用户在意识到网页版软件的好处之后,都会选择网页版软件。

Google 开发者关系部经理Patrick Chanezon列举了通过HTML 5开发手机软件的优势:可以在支持HTML 5的手机上部署同样的代码,并且可以避免苹果的审核过程。但是,Chanezon也承认HTML 5中的API没有实现完全标准化,而且并非所有手机都支持HTML 5。但随着webkit浏览器的普及,HTML 5会越来越强大。

虽不完美,HTML 5或许可以成为帮助你节省手机开发的时间和成本的步骤之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