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痴汉的工作现状48-领导的决定

有许多看似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你有点想不通。但是你得知这是领导的决定,你也就只能服从。

每天要提xx个bug

突然有一天太君被拉去开会了,回来气嘟嘟的说:MD,真是疯了,让我们每天要提20个bug,这是死命令!

强人所难啊,我们的一个模块早已稳定下来了,每天都要提这么多bug,有点扯。

每天bug清零

之后的一天,伟仔也被拉去开会了,回来气嘟嘟的对大家说:MD,真是疯了,让我们每天都要bug清零,也是死命令!

悖论之后的水深火热生活与应对之道

虽然太君他们每天并不能都提20个bug,但是6、7个总是有的。而我们的开发任务一样不减,却要每天应对层出不穷的bug,苦不堪言。
将近两周的时间里,测试团队和开发团队每晚都要10点半下班。伟仔在这段时间都没有笑过,每天都苦着个脸。
娥姐有次对我说,之前每天都有笑脸的,这段时间却是愁容满面,真是太不对劲啊。

不单单是我们团队,整个项目群都陷入了痛苦挣扎中。
美其名曰是为了软件的质量,实则是引入了重大的危机。

大家也慢慢的达成一些默契,测试提一些用户体验相关的小问题,或者是UI相关的易改的问题,慢慢的,保证开发进度的前提下,应对这领导的决定。

又过了一段时间,条件渐渐放松了。每天只需把严重bug清零即可,测试也不用每天死板的必须提那么多bug了。

严重问题必须要解释

Bingley打电话过来,说有几个严重bug要我解释一下。
6个严重bug有三个是iOS的,我又把大雄拉进电话会议中。
Bingley是一个类似大PM助理的角色,本就不懂技术,向他解释这些实在够累够烦。
就这样,我和大雄用了一个半小时才解释完毕。最后听说他要向领导解释这些严重bug,真是担心是否能解释明白。
后来规定就定下了,严重bug必须要向领导当面解释清楚。
再后来,测试就不提严重bug了。

以后你若是有幸加入一个项目组,发现所有的bug都是一般或提示性的,而没有严重bug,没有致命bug,也许就会遇到我。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