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自定义at命令

本文假设读者已经了解RIL的基本知识
从上层出发,在
frameworks/base/telephony/java/com/android/internal/telephony/Phone.java
添加所要发AT命令的上层函数。

Phone是个接口,因此,添加完后,得在实现Phone接口的java类里面实现这个方法,实现Phone的类即GSMPhone.java
位于
frameworks/base/telephony/java/com/android/internal/telephony/gsm/GSMPhone.java

在这里,调用CommandInterface里面的方法, 因此, 我们还得在CommandInterface里面把我们要增加的方法添加进去
同样的,CommandInterface也是个接口,而实现这个接口的类有2个:
1. frameworks/base/telephony/java/com/android/internal/telephony/gsm/RIL.java
2. frameworks/base/telephony/java/com/android/internal/telephony/test/SimulatedCommands.java

其中第2个是在模拟器里面测试用的, 我们只需要在里面把方法添加进去,然后调用个resultSuccess或者umimplement都可以。
而第1个才是真正到达GSM驱动的类。
所以,我们得在RIL.java中,实现上层与下层的通信。

RIL.java的方法里面,只需要定义好你所需要发送AT命令的一个标识MARK(下面还会提到), 再把RilRequest类里面的Parcel成员mp赋值, 然后发送出去即可。
赋给mp的值,即为我们需要发送到下层去处理的值, 例如传个数组下去, 一般都先把长度写进去, 其次再把成员依次写入。

===============================================================================================
接下来,便是下层的添加过程。
1。 hardware/ril/include/telephony/ril.h
在此文件中,添加一个标识你所要处理的AT命令的宏, 即上面所说到的MARK, 注意不要和别的宏发生冲突。
注意: 这里的MARK必须定义在最后面, 不然会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理由如下:

ril.h中定义了每个关键字对应的值,同时在ril_command.h张映射表
而且是按ril.h中的顺序映射的,大家可以看作是数组的下标。
这里要一一对应,如果从中间插入,将会导致后面的字段映射不对。    
除非把ril.h中关键字对应的值修改,但这样会浪费比较多的时间。

2。 hardware/ril/libril/ril.cpp
在该文件的const char *requestToString(int request)函数里面添加消息映射字符串。3  hardware/ril/libril/ril_commands.h
在该文件的最后添加函数映射表, 形如{MARK, dispatch<type>, response<type>}
解释如下:
首先第1个参数即为我们之前所定义的标识,即MARK
2个参数是下层的从数据流中解出数据的函数,这里要和上层所传下来的类型对应,例如上层传下来的是int数组,这里也得是dispathInts, 否则数据会出错
3个参数是该函数所要返回的值, 这里的<type>和第2个参数的一样。

4。 hardware/ril/reference-ril/reference-ril.c
这里就是发AT命令的核心文件,在static void onRequest (int request, void *data, size_t datalen, RIL_Token t)里面添加我们所要处理的AT命令函数。
照着别人写的, 自己加以修改就可以了。这里对2个发送AT命令的函数进行说明下:
一般来说, 都是这样的,对只返回成功与否的AT命令,我们用at_send_command()。 而对于有返回值的命令,我们用at_send_command_singleline()

======================================================================================================
最后回到上层的RIL.java中,在processUnsolicited()或者processSolicited()里面添加返回值即可。
这里我们只选择其中一个来处理,在processUnsolicited()是处理主动上报类型的命令的,即不需要你发送命令去查询的类型。 而processSolicited()则是需要通过发送命令才会返回结果的类型。
大家只要看看那函数里面的值是如何返回的即可, 注意我们选用的返回函数,得和我们在ril_command.h里面所添加的函数映射表里的返回函数对应。

到了这里,AT命令的过程就添加结束, 命令的返回值就在调用Phone里面的函数所传入的Message中。 返回的是一个AsyncResult, 就是Messageobj成员 。
这里我们可以处理异常,一般可通过如下代码处理(假设传入的Messagemsg)
AsyncResult ar = (AsyncResult)msg.obj 
if (ar.exception != null) 处理异常
处理结果,就对ar.result进行处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