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幕制作之时间轴制作(1) - 字幕的无中生有

关于时间轴

时间轴决定了字幕的出现和结束时间。目前来讲,字幕时间轴的制作主要分为两大块,第一块是对时间轴进行调整,第二块是新建时间轴。因为电视剧基本都有对应的cc字幕,对于这种类型的时间轴制作,我们一般是直接在原始cc字幕上进行调整。但也有很多节目是没有cc字幕的,这时候我们就需要打空轴来调整字幕了。另外,也有字幕组对时间轴的精度要求很高,这种情况下他们要求cc字幕也要全部重新进行手动打轴。这篇博客我们主要介绍怎么进行手动打轴。

准备

我们使用的软件是人人字幕组出品的Time Machine。这个软件的优点是打时间轴非常简单,容易上手。缺点是软件经常崩溃,所以我们要不定期ctrl+s来进行文件的保存。

具体步骤

首先,翻译的文稿保存成一行中文一行英文的形式,然后每个中英文句子之间加个空格隔开,就像这样子。
图1
然后打开Time Machine,点击左侧的导入文本,选择以空行为时间轴切分点
图2
这样子字幕就按照不同时间隔开了。下面我们导入视频,然后就可以边播放边打轴了。
图3
Time Machine默认打轴的快捷按钮是F8和F9,F8是开始,F9是结束。所以你在打轴的时候只需要按两个快捷键即可。这里有一个小技巧,就是按完F9后要集中注意力,随时准备按F8,因为两句话之间的时间间隔可能会很短。
打空轴是一个比较简单,但是需要熟能生巧的技术。我们需要多多练习才能掌握这个技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