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软件测试的理解以及我的职业规划

       很少分配时间用来思考自己的职业规划问题,今天总算让自己的心静了下来,去考虑我要从事什么工作,以及我要怎么去向这方面努力,还有就是我到底喜不喜欢这份工作。要做好职业规划首先要想好我正在进行的培训的事情,软件测试,我也算是接触了一个月的时间,期间学写了linux系统,学习了oracle,学习了c语言,这说明软件测试不仅仅是理论的,也是需要了解it基础知识的,也就是说测试不是简单地用一用,而是系统地充分的检查软件。软件测试,在现在的我看来是需要耐心,更需要用心的,能够设计出充分覆盖的用例来测试软件。

    有些人选择软件测试是因为软件测试是it行业,是软件测试比一般的工薪高,但是并非出于兴趣。我不清楚我到底对软件测试有没有兴趣,因为兴趣这个东西,并不是天生的,很多的兴趣是需要后天培养的,也是要时间来检验的。下面谈谈我的职业规划,我的职业规划并不是十分的清晰,因为我不清楚某个行业到底是在做什么,需要哪些技能。我只能慢慢调整,让自己的职业规划与自己现在做的事情相互适应。在接触了软件测试这个领域之后,我觉得首先我没有排斥或者说畏惧这个工作,我想这一点来说是好事,因为我在做销售的时候我是畏惧的,虽然我很想锻炼自己的能力,但是我在面对客户时我是紧张的,我并不认为这是我的长处。我可以朝着软件测试的方向去努力,我认为我应该给自己五年的时间去检验自己,正如同一万小时定律说讲,一万小时的付出才能成为某一个领域的专家。我觉得做软件测试能够接触的面更广泛,能够从更高的角度去考察一个软件,能够从整体上把握一个软件,当我软件测试弄清楚的时候,我可以在回过头来看细节,看每一个点是怎么实现的,我可以转向开发也可以转向管理,因为我了解的东西是一个整体,而非一个细节,我的头脑里有东西,我才能够有自信。 

    现在最基本的目标就是能够进入恒生,能够学习恒生的项目,从百度上看恒生电子也是一家不错的公司,无论是氛围还是待遇都很好,那么努力让自己通过恒生的面试就成为最重要的事情,也是优先级最高的事情,然后去看去学习人家是怎么工作的,人家具体在做什么,然后踏踏实实的工作,利用工作之余学习一下基础和开发,五年也许太长,但五年以后只要你还健康,你的收入一定上万,现在看起来遥不可及,是因为你还没有全力以赴,人的大脑是非常精密的,想想你学到了多少个汉字,多少个成语,多少个英文,你就可以明白,软件测试这些东西你一定可以学会,只要你每天都去学习总结。

    人生本就是一个漫长的成长过程,许多东西从难变简单,不是你变聪明了,而是你知道的多了。知道的越多,你也就越有底气,也许有一天你可以去任何你想去的城市,做你想做的自由的事情,但这个前提是你要学会成长,学会在工作中进步,更要找到工作。

后记:

马上就要五年了,人的思想是会变的,我想我不愿意去恒生了。但是我为之奋斗过,我变强了。

  • 7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