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系统托盘图标(systemtray)无法显示问题的解决

5 篇文章 0 订阅

原文出处:http://blog.csdn.net/robin7513/article/details/5403991

最近在一个程序中使用了系统托盘图标(systemtray),用于提示信息和快捷操作,感觉不错。

 

但是,在使用的过程中发现了一个问题,这个问题在开发阶段很难体现,所以记录一下。

 

问题描述:

 

      首我开发的时候没有任何问题,等到开发完成后,我把程序发到其他的机器上运行。这时候发现:其他的程序功能都是对的,但是系统托盘图标隐身了!(其他的系统托盘图标功能例如:提示、菜单....一切OK)。当时我的另一台电脑上装了另一个版本的QT,我想会不会是编译的问题,于是重新编译。这时就可以正常显示了。为了验证只是编译的问题,我找了一台没有装QT的电脑测试,发现还是没有显示。难道是图片的问题?换了图片后,还是一样的问题...于是推测:能显示的电脑都是装了QT的,是不是有某些信息是通过环境参数实现的。而且这和版本是要一一对应的。

 

解决方法:

 

      到网上搜,有人遇到了这个问题。程序中默认只支持png图片,如果使用了gif,jpg等格式的文件是显示不出来的。需要将Qt目录中C:/Qt/2010.02.1/qt/plugins/imageformats文件夹的对应插件程序一起发布使用,也就是把这个文件夹放到你发布的工作目录下就行。


Q:

     系统退出,托盘图标没有消失? 

A:  try 退出时,delete m_pTrayWg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