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数据库可疑处理

3 篇文章 0 订阅
2 篇文章 0 订阅

客户使用的金蝶kis专业版,今天登陆的时候提示无法连接到数据库(其他帐套都没问题),用SSMS(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登陆后,发现无法登陆帐套对应的数据库实体“可疑”,无法查看表结构。首先说一下,为什么会出现数据库可疑的问题,在其他客户端还在使用程序对数据库进行读写操作时,数据库停止。此大多出现在断电,主动停止数据库未提示用户等情况

处理方法:

当出现此类问题,可打开sql分析器(sql2000)或SSMS,运行以下命令(Test为数据库实体名称)

1.修改数据库实体为紧急模式

ALTER DATABASE Test SET EMERGENCY

2.使数据库变为单用户模式

ALTER DATABASE Test SET SINGLE_USER

3.修复数据库日志重新生成,此命令检查的分配,结构,逻辑完整性和所有数据库中的对象错误,这个过程时间可能比较长。

DBCC CheckDB (Test , REPAIR_ALLOW_DATA_LOSS)

4.使数据库变回为多用户模式

ALTER DATABASE Test SET MULTI_USER

5.重新启动数据库服务


注:此方法可能会有数据的丢失,如有备份则通过备份还原为最佳方案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QL Server数据库出现"可疑"字样通常表示该数据库可能存在某些损坏或故障。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可以尝试以下方法: 1. 方法一:重新还原数据库。这可以通过使用备份文件来还原数据库到之前的状态。具体操作可以参考引用中提供的链接。 2. 方法二:使用DBCC CheckDB命令来检查数据库的完整性,并修复可能存在的数据损坏。具体命令可以参考引用中提供的内容。 3. 也可以使用ALTER DATABASE语句将数据库设置为单用户模式,并立即回滚任何正在进行的事务。具体命令可以参考引用中提供的内容。 以上方法可以帮助您解决SQL Server数据库出现"可疑"字样的问题。请根据您的具体情况选择适合的方法进行操作。<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3* [Sql Server 数据库出现“可疑”的解决办法](https://blog.csdn.net/liufeiyu1976/article/details/123328987)[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2"}}]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50%"] - *2* [SQLserver数据库被置疑了(“可疑”)状态下怎么处理?](https://blog.csdn.net/weixin_44594710/article/details/109489209)[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2"}}]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50%"]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