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又是一年

        每当这个时候总会思考很多,回望过去,看看现在,想想未来,今年的计划完成了多少,现在的生活是否满意,以后的路该如何前行,诸如此类。而最终想想就是过年能有多少钱回家就行了,年复一年,没有太大的理想,没有很明确的目标,没有付出足够多的努力,还存在很多不足。尽管如此,也还是应该朝着好的方向去想,人还是得向前看,至少做成了一些事,认识了一些人,我觉得,生活还是得有些故事,有些人----万家灯火,每盏灯都是一个故事!

        说说15年的一些事吧。这一年依然走了很多弯路,在一家国企浪费半年,回家浪费1个月,找工作花掉2个月,直到9月份才入职于YY,这家还算满意的公司。7,8月份不是个适合找工作的季节,每天出去面试都是汗流夹背,酷暑难耐,无耐生活所迫,必须尽快的找到工作,毕竟出来混,总不能再找家里拿钱,面试了20几家公司无果,拿到几份offer,都不太满意,期间在一家智能硬件公司上班半个月,因为环境及前景等原因离职,而离职那天只是因为前天晚上喝酒实在起不来,也懒得请假,直接走人,没做交接,说起来毕竟还是自己太年轻,比较任性,现在想想还是不太理性,没太尽责。

        说到这里,不得不说说自己的缺点,好高骛远,总是觉得自己什么事情都能做,真遇到难题时,缺无从下手,浪费较多时间,最后不得请教高人,加上自己的控制力不够,明明知道很多东西需要学习,需要花时间去做,但是却没能坚持学好一样东西,虽然很多东西都懂,但是毕竟不精,了解不够深入,分析起来难免支支吾吾,说不太清楚,这点后来老大重点给我指了出来,于是我不得不花时间去深入的学习一些东西,而不是一直停留在应用层和业务层,这对于日后的发展是很不利的,不管是从技术还是从做人的角度来说都是个很严重的事情,而究其原因,还是因为游戏,每当自己想学习,想花功夫和时间去了解和学习一些东西时,总不能忍受无聊和寂寞,然后就投入到游戏中,从而浪费了很多时间,可能这点对于很多IT青年来说都是个通病,但是我们应该学会慢慢克服这点,毕竟出了社会需要承担许多责任,不能太任性或者随心所欲,毕竟你不是一个人。

      文笔不太好,写作或者记事也比较散乱,毕竟是自己随笔,所以想到哪就写到哪了,自己做人一向没什么计划,总是抱着做天和尚撞天钟的心态,这样真的不好,也想提醒更多和我一样的人,做事或者成长得有计划和规划,否则你会一直处于茫然的状态,这种状态的长久会让你丧失斗志,对于人生感到迷茫,渐渐的没有了目标,没有了理想,就想着攒点钱回家相亲,然后一辈子也就这样了,我相信每个年轻人都是有野心的,都想有所作为的。所以不管此刻你是何种状态,不管以前你错误了多少人,浪费了多少时间,再将来你都应该把握机会,抓住时间,做些时间,至少不再是毫无计划,整天忙成狗,却碌碌无为。

     人活着不一定要出名,但我觉得我们总应该做一些自己认为有意义的事情,做些能让你感到自豪,感到有成就感的事!

                                                                                                                                                                                                                                                  ——献给21-25岁年轻的我们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