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对ArcGIS for Server发布服务的要素类进行操作(字段增删、索引重建等)

很多用户都会有这样的疑问,我们希望对空间数据进行空间索引,为什么相关按钮都是不可用状态,我希望对我的数据进行删除或者结构修改,为什么会提示有其他应用锁占用情况。


这时候我会问你的这些数据是否参与发布了ArcGIS Server服务了,答案都是肯定的。


PS:还有一种情况,如果你的数据集包含多个要素类,但是你可能只使用某一个或几个要素类发布了AGS服务,那么我们也无法对不参与服务的要素类进行字段的增删操作、索引重建操作。而且该数据集也不能进行新建要素类的操作。


一般情况下,类似结构修改、重建索引都是属于系统维护的范畴,我们需要将该要素类所参与的ArcGIS Server服务停止下来,然后再进行相关操作。


但是往往有用户不希望这样操作,他们可能是7*24的工作性质,也不希望停止服务,那么该怎么处理有这种需求的用户呢?


ArcGIS Server 10.1版本提供了一个服务参数:在地图服务中禁用方案锁定(Lock Database Schema)。我们可以将该参数进行Disable即可。

------------------------------------------------------------------

版权所有,文章允许转载,但必须以链接方式注明源地址,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建议看到转载,请直接访问正版链接获得最新的ArcGIS技术文章

Blog:               http://blog.csdn.net/linghe301 

------------------------------------------------------------------


ArcGIS Server 地图服务可以使用方案锁定来防止在服务运行期间对源数据集方案进行修改。默认情况下,在地图服务中已启用方案锁定。如果工作流需要在不停止地图服务的情况下定期更新数据集的方案(例如,更换要素类,而不是有选择性地更新方案内的行),则可以使用 ArcGIS Server 管理器或 ArcGIS for Desktop 禁用方案锁定。
禁用方案锁定时,建议您只在服务处于空闲状态时更新源数据集方案。如果在服务处于负载时更新数据集方案,地图服务的用户可能会遇到意外情况,例如图层和字段丢失、查询失败和服务不可用。更改数据集的方案需要格外谨慎;永久删除数据集可能会使地图服务处于不一致的状态。


在ArcGIS Server Manager里面



ArcGIS for Desktop里面





欢迎添加微信公众号:ArcGIS技术分享(arcgis_share),直接回复1就可以在移动端获取最新技术文章。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