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微信小程序上线之夜,我想对移动开发人员说别慌先玩玩AR压压惊!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blog.csdn.net/linglongxin24/article/details/54296650
本文出自【DylanAndroid的博客】


写在微信小程序上线之夜,我想对移动开发人员说别慌先玩玩AR压压惊!

早上起来,微信小程序刷爆了整个朋友圈,铺天盖地的各种微信小程序被晒出来,我翻开自己的手机怎么半天找不到呢?
找个朋友分享了个小程序,我打开之后看到手机是这样的:

体验了一番微信小程序,说实话有点震撼,毕竟这个小程序确实做的不错!然后好多群里都炸开了锅,都在讨论微信小程序对于我们移动互联网的影响,
尤其是对我们移动开发人员的影响,毕竟如果去开发一个功能简单的小app真的没有必要去进行原生的开发,完全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去完成。
还有就是现在移动app装满了桌面,app非常泛滥,微信app对于用户来说毕竟是好的,因为用完即走是微信小程序最大的特点!而且不会没事给用户后台自启动
或者去推送一大堆东西。

微信小程序会替代原生App?还为时尚早!虽然说微信小程序非常好,但是毕竟只是个“小程序”,大家可以打开微信小程序看看,好多只保留了核心功能而已
不可能完全替代原生应用,应该说各有千秋。其实,这个说到底就是CS架构和BS架构之争,各有优势。其实百度早有轻应用,谷歌早有云桌面,只是没有用户群体而已,
说白了微信小程序能够火爆的主要原因还是抓住了用户群体。

对于移动开发人员确实是个不小的冲击,微信小程序不可否认确实解决了很多企业开发原生app高成本的问题,这个显然解放了我们很多移动开发人员。
对于我们移动开发人员来说这个本来就很冷的寒冬变得更加寒冷!今天同事还在感叹做程序员太累了,还是做老中医吧!越老越值钱,因为这个互联网时代真的变化太快了!
需要我们不断去学习新的知识,才能不被淘汰。所以,人还是危机感!,难道我们出来开发app不能干点别的么?这个深夜我不能入眠,深思中…

AR在2016年也是很火的一年,BAT三家没有放过这个新兴的技术:百度上线了AR导航;腾讯QQ今年的奥运会火炬传递,支付宝上线了AR实景红包!这个虽然不能完全说明什么,
但也在说明着什么!从3D到裸眼3D再到今年的AR,AR的易于交互型,以后结合VR可以被很好的应用于游戏当中!这真的是个机会,大家可以没事去研究下。不要每天都在抱怨或者感叹,
不如去实际干点什么,不要等到机会摆在面前的时候而你却没有准备好!言归正传,扯了半天闲话,进入今天的正题,就是如何开发AR。

一.去vuforia开发者网站注册一个账号并登录,后续的操作都必须登录

https://developer.vuforia.com/

二.下载sdk,登录才可以下载的!

https://developer.vuforia.com/downloads/sdk

三.下载demo,千万别以为下载完demo就万事大吉了!

https://developer.vuforia.com/downloads/samples

四.创建一个开发者key,有key才能进行开发的!

https://developer.vuforia.com/targetmanager/licenseManager/licenseListing




五,在项目中配置key,配置了key你的应用才能够跑起来的!

在 com.vuforia.samples.SampleApplication下的SampleApplicationSession的InitVuforiaTask的doInBackground中的
Vuforia.setInitParameters中的第三个参数中配置key.

!](https://github.com/linglongxin24/ARDevelopDemo/blob/master/screenshots/config_key.png?raw=true)

六,如果不能正确运行,你可能还需要换个正确的姿势配置依赖库

1.在libs中加入jar包和so库

2.在build.gradle 中加入以下配置
android {
    compileSdkVersion 22
    buildToolsVersion "22.0.1"
    sourceSets {
        main { jniLibs.srcDirs = ['libs'] }
    }

    defaultConfig {
        applicationId "com.vuforia.samples.VuforiaSamples"
        minSdkVersion 9
        targetSdkVersion 22
        versionCode 600
        versionName "6.0"
    }

    archivesBaseName = rootProject.projectDir.getName()

    buildTypes {
        release {
            minifyEnabled false
            ndk {
                abiFilters "armeabi-v7a"
            }
        }
        debug {
            minifyEnabled false
            debuggable true
            ndk {
                abiFilters "armeabi-v7a"
            }
        }
    }
}

dependencies {
    compile fileTree(include: ['*.jar'], dir: 'libs')
    //    compile files("$VUFORIA_SDK_DIR/$JAR_DIR/Vuforia.jar")
    compile files('libs/Vuforia.jar')
}

七. 千呼万唤始出来,先是一张动起来的AR效果图,

扫描以下图片即可显示

AR效果图

八.GitHub

  • 5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