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gnex VisionPro 机器视觉系统

 

VisionPro 系统,快速开发强大的应用系统

Cognex ® VisionPro ® 系统组合了世界一流的机器视觉技术,具有快速而强大的应用系统开发能力。 VisionPro QuickStart ™ 利用拖放工具,以加速应用原型的开发。这一成果在应用开发的整个周期内都可应用。通过使用基于 COM/ActiveX VisionPro 机器视觉工具和 Visual Basic ® Visual C++ ® 等图形化编程环境,开发应用系统。与 MVS-8100 ™ 系列图像采集卡相配合, VisionPro 使得制造商、系统集成商、工程师可以快速开发和配置出强大的机器视觉应用系统

快速建立原型和易于集成

VisionPro 的两层软件结构便于建立原型和集成。交互层利用拖放工具和 ActiveX 控件以加速应用系统的开发;在程序层,将原型应用开发成用户解决方案。基于 COM/ActiveX 技术使 VisionPro 应用系统易于集成第三方实用程序(例如图形函数),而且为整个机器(例如 I/O 、机器人控制、工厂通信)提供了基于 COM 控件应用的易于集成性。

先进的机器视觉软件

Cognex 的视觉工具库提供了用于测量、检测、制导和识别的视觉软件程序组。即使是在最具挑战性的视觉应用中,这些工具也被证实具有高可靠性。

硬件灵活性

VisionPro 用户可在较大范围内选择 MVS-8100 系列图像采集卡,以开发视觉应用。经 VisionPro 软件测试和证明,这些图像采集卡为主机提供了用于图像处理和显示的高速图像转移,以获得快速的视觉应用操作。多相机输入、高速度及对高分辨率相机的支持提高了 VisionPro 系统的采集灵活性。

技术优势

快速开发强大的基于 PC 的视觉应用

简化视觉系统与其他主控制程序的融合处理

兼容多种 Cognex MVS-8100 系列图像采集卡

通过 QuickStart 拖放工具加速原型应用

配合视觉工具库,以获得高性能

VisionPro 软件结构

VisionPro 提供了易于应用的原型、发展和应用。在交互层,通过系列拖放工具, VisionPro QuickStart 原型环境加速了强大机器视觉系统的开发速度。用户可以很快定义工具、测试工具行为及有效的运行参数之间的连接。通过 QuickStart Visual Basic 可访问 ActiveX 控件。因此,在程序层,原型应用可通过 Visual Basic Visual C++ 增强,以开发出个性化的解决方案。这一性能将使应用系统的开发时间大大缩短。 VisionPro 的结构使用户可从 QuickStart ActiveX COM 对象中的任何一层开始他们的应用系统开发。

软件结构的优势

快速应用原型

• ActiveX COM 层的编程选择

用户化的 ActiveX 控件

VisionPro 提供了 Cognex MVS-8100 系列图像采集卡。这些 PCI 图像采集卡提供了高速、基于主机的视觉处理功能,设计用于支持宽范围内的数字、模拟视觉相机。采集卡的灵活性使得制造商、系统集成商和工程师们可在较宽范围内定制解决方案。

模拟采集

MVS -8100L

黑白视觉系统应用需要低成本的高速图像转移。利用流水线处理, MVS -8100L 图像采集卡可从 4 RS-170 CCIR 相机中采集、转移高质量灰度图像。

MVS -8100M 黑白视觉系统应用需要低成本的高速图像转移和显示。 MVS -8100M 图像采集卡可从 4 RS-170 CCIR 相机中采集高质量灰度图像,然后通过流水线处理进行转移。为了获得高通过量, MVS -8100M 支持快速复位相机(为了对移动零件进行高速图像采集)和非隔行扫描连续扫描相机。

MVS-8120 系列:高性能图像采集卡,支持:

• RS-170/CCIR 模拟相机

• RS-422 数字相机

• RS-644 数字相机

数字行间扫描相机

数字采集

MVS-8100D

MVS-8100D 是全数字图像采集卡具有异步采集功能,支持最多 3 Cognex CMOS 数字相机,使每一相机可相互独立地按接收触发、采集图像。 MVS-8100D 同时支持标准的和大尺寸格式相机,从而无需根据相机的不同而额外购买采集卡 MVS-8100D 提供了的高速数字相机接口,用于同步和相机与采集卡间的 2 路通信。这使得 ROI 和快门速度设置可同时进行配置。

技术优势

图像采集卡为不同的应用提供了采集和相机的灵活性

所有的采集卡均通过 VisionPro 进行了性能测试

提供了多种版本,以满足不同的需求

所有的版本均设计用于基于 PCI 总线的高速图像采集

CDC 机器视觉相机

Cognex 提供 CDC Series ™ 系列数字机器视觉相机,与 MVS-8100D 配合支持,宽范围内的视觉应用。 CDC Series ™ 系列机器视觉相机组合了 CMOS 图像传感器技术等最新的数字相机技术。与在信号处理前需进行滤波和采样的模拟相机不同, CDC Series ™ 系列机器视觉相机直接完成 1 1 的数字图像转换,提供了无像素抖动的图像。

CDC-100 相机 - 世界上最小的高分辨率数字 CMOS 相机,是高分辨率成像应用的经济型选择。在对微小目标进行检测而需要提高分辨率时, CDC-100 提供了 13 / 秒的全分辨率图像 (1280 x 1024) 。为了更高速的应用, CDC-50 提供了标准分辨率 (640 x 480) 图像,其帧速可达 60 / 秒。 MVS-8100D 图像采集卡支持 CDC 相机的组合同步采集(最多 3 台)。当需要应用多于 3 台的相机时, VisionPro 支持在一台 PC 中应用 2 MVS-8100D 图像采集卡

CDC 系列相机的重量和体积是普通数字相机的一半,适用于多种安装结构,包括:机器人手臂和其他用于机器视觉系统 X-Y 平台。在恶劣的应用环境中,坚固的外壳提供了保住保护。它具有 9 管脚微型电缆连接器。它具有可选的内置光隔离触发和选通连接器,无需其他连接模块。

通信灵活性

新型通信选择简化了集成过程

在视觉系统 PLC (可编程序逻辑控制器)、机器人和运动控制器是传统意义上复杂的、需精心计划的任务。这一任务可能需花费几周编写用户通信软件,还需更多的时间测试和调试这些软件。为了解决以上问题, VisionPro 提供了可选的 Cognex VisionLinx 通信软件,极大地加速和简化了视觉系统与其他自动化装置、应用和网络的集成过程。

与控制产品的连接

VisionLinx 软件允许用户通过易于使用的用户界面,在 VisionPro PLC SLC 、基于 PC 的控制器间快速配置 2 路通信通道。 VisionPro 直接在主机 PC 中运行,直接以 DF1 通信协议,向包括 ControlNet Data Highway Plus 、和以太网自动化网络发送数据。

 

VisionLinx 具有易于使用的对话框,提供 VisionPro 和所选终端间数据传输的全方位管理简单。

 

VisionLinx 具有易于使用的 ActiveX 控件和 COM 对象,允许用户在他们的 VisionPro 应用中增加通信选择。 VisionLinx ActiveX 控件提供了增加用于通信的 “point and click” 配置的简便方法。 VisionLinx COM 对象允许用户简化至 PLC 的数据流。 VisionPro 中的数据被发送至 PLC 内特定的数据表或存储区域。用户可控制数据缓冲区的大小、数据流向、每一连接的状态显示和激活记录。 VisionLinx 2.0 具有 PLC 模拟器应用程序,允许用户无需连接 PLC 的条件下,进行通信软件测试。通信软件的调试不得不等到控制系统就位后才能进行,浪费了时间和预算。 VisionLinx 通过更换 RSLinx 、通信硬件和具有 VisionLinx 模拟器的 PLC 解决了以上问题。 VisionLinx 可在无需程序员的代码的条件下,可象 PLC 一样对读和写操作作出响应。当应用在第一时间被联机,用户可知道它能否工作。如果出现问题,他们可判断出是故障点是 PLC 配置,还是网络配线,而不是他们的程序出现问题

  • 1
    点赞
  • 1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VisionPro视觉框架是一个用于工业自动化领域的机器视觉平台。它基于CognexVisionPro软件和C#(Winform)开发。该框架提供了一种低门槛的开发方式,可以帮助用户在较短的周期内完成项目。\[2\]该框架包含了四个独立且并行运行的工站,每个工站都有自己的取像工具、算法流程和通信工具。取像工具负责相机取图,算法流程负责实现具体的视觉功能,通信工具负责将算法流程的结果发送给下位机。\[2\]如果您正在从基于COM的VisionPro迁移到基于.NET的VisionPro,官方文档中提供了一些注意事项和变化的信息,这对您可能会有帮助。\[1\]\[3\]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3* [机器视觉——VisionPro应用开发指南](https://blog.csdn.net/BadAyase/article/details/127550955)[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control_2,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2* [Visionpro与C#机器视觉框架编写](https://blog.csdn.net/m0_48458255/article/details/130697426)[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control_2,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