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迁移注意点

注意点如下:
1.程序逻辑部分,新逻辑上线,注意对老逻辑的兼容,千万不要不管三七二十一暴力替换。
2.数据库部分:
1)能建新表尽量建新表以避免对老数据的破坏。
2)如果老表有字段增加,千万不要做非空,唯一性的约束,否则后果自负。
3)假如需要减字段,那么请考虑临时替代的方案,比如新建一张临时表,让程序先取临时表数据,最后等新表建立后再切换过来,导入数据。

3.CACHE等需要序列化,反序列化的部分。一定要兼容原先在缓存中的数据,例如SID千万不要变化,否则反序列化失败,假如有字段需要增加,那么考虑第一次读入先取数据库。

4.外部接口相关的,能不要求外部接口联调,尽量就不做联调,一是麻烦,二是风险大。尽量对原接口传入和传出的数据保持兼容。假如有变化,考虑用适配器封装,实在没办法再实行下策。

5.注意操作的先后顺序,这个也是非常重要,例如你先发了数据库,但是程序还是老的,并且会受到影响,那么就挂了。


当然以上几点是建立在应用不停的基础上,假如你可以随便搞,那么就无所谓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