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范围管理 考纲与考试要点

根据考试大纲,本章要求考生掌握以下几个方面的知识点:
( 1)项目范围和项目范围管理:项目范围管理的作用、项目范围管理工作包含的主要活动和流程。
( 2)制定范围计划:范围计划过程的输入与输出;范围说明书(项目论证、系统描述、项目可交付物总述、项目成功的因素说明)。
( 3)范围定义和工作分解结构:范围定义(项目范围定义的内容和作用、项目范围定义的输入与输出);工作分解结构( WBS 的作用和意义、 WBS 包含的内容);创建 WBS 所采用的方法(使用指导方针、类比法、自顶向下法、自底向上法); WBS 创建工作的输入与输出。
( 4)项目范围确认:项目范围确认的输入与输出;项目范围确认的工作要点(制定并执行确认程序、项目干系人对项目范围的正式承认、让系统的使用者有效参与、项目各阶段的确认与项目最终验收的确认)。
( 5)项目范围控制:项目范围控制涉及的主要内容、项目范围控制与项目整体变更管理、项目范围控制与用户需求变更的关系。


项目范围管理包括编制范围管理计划、范围定义、创建工作分解结构、范围确认、范围控制 5 个过程。
( 1)编制范围管理计划:制定一个项目范围管理计划,以规定如何定义、检验、控制范围,以及如何创建与定义工作分解结构。
( 2)范围定义:给出关于项目和产品的详细描述。这些描述写在详细的项目范围说明书里,作为将来项目决策时的基础。
( 3)创建工作分解结构:将项目的可交付物和项目工作细分为更小的、更易于管理的单元。在项目范围管理过程中,最常用工具就是 WBS。工作分解结构是一种以结果为导向的分析方法,用于分析项目所涉及的工作,所有这些工作构成了项目的整个工作范围。WBS为项目进度管理、成本管理和范围变更提供了基础。
( 4)范围确认:决定是否正式接受已完成的项目可交付物。
( 5)范围控制:监控项目和产品的范围状态,管理范围变更。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