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ess很好用的报表快照Snapshot View(snp文件)

Access写数据库程序,还是蛮有用的。快捷、方便,容易上手。做报表也是。
一个香港发过来的snp文件。打开来看,是一个很复杂的报表。谷歌了一下,才知道snp是报表快照文件。
-----------------------------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15802334
snp是报表快照文件。可以用SnapShot Viewer打开。
默认情况下,在首次创建报表快照时,Access 会自动安装 Snapshot Viewer。还可以从安装程序中安装 Snapshot Viewer,或

者从 Microsoft 下载中心下载用于 Access 2003、2002、2000 和 97 的 Snapshot Viewer
-----------------------------
  于是自己动手,想测试一下snp。
  打开Access新建一个mdb,弄一个简单的表格tblUser见下图1。由这个表格创建一个表报rptUser,然后打开报表见下图2。看能不能导出报表出来。在Access的文件菜单栏里面找到【导出】导出时候选择的保存文件类型:快照格式。在繁体版的Access的是【汇出】文件类型是:Snapshot格式。导出成功,直接打开导出的snp文件见图3。

  以为以前一直没有发现这个功能,所以悲喜各半。因为以前写的数据库程序做复杂表报都是导出到Excel里面,要用很多很多的代码来控制报表的格式和填充的数据,有如:生产单,发货单,报价单,工厂合同书,包装清单等等。

 

于是想到,香港导出来那复杂的报表是自动的,程序设置自动,应该所以可能是用VBA吧。


http://www.bigresource.com/VB-Snapshot-Viewer-format-in-Visual-Basic-not-VBA--l2yhcWh6xk.html 这个链接中得到提

示。
于是建一个窗体,用一个按钮测试一下,后台VBA代码:
Private Sub Command0_Click()
    DoCmd.OpenReport "rptUser", acViewPreview
    DoCmd.OutputTo acOutputReport, "rptUser", acFormatSNP, "c:/rptViewUser.snp"
End Sub
结果也可以成功导出到c盘:rptViewUser.snp快照文件。打开一看和原来在Access浏览报表结果一样。

Access功能要挖掘还是很多的,也要我们会应用。佩服那边人家用Access写出好用的系统。

附件:

图1:Access表格

图2:Access报表

图3:直接打开snp文件。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