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javaBean的理解

前几天有人问我对javaBean的理解,让我讲讲javaBean的到底是什么?当时就给蒙住了,一直在用,只知道是一系列属性,和他的getter 和setter方法,取值赋值,想想就这些,再没有别的,我也知道很肤浅,但是就是说不出个所以然来!今天看到一本书对这个有个解释,觉得很有道理,摘出来,共同学习之。

内容出自struts2技术内幕


面向对象:

一个对象的基本要素有:

签名:(signature)对象的核心语意概括

属性:(property)对象的内部特征和状态的描述

方法:(method)对象行为特征的描述

属性构成的是一个对象的构成特性和内部状态特性;

方法则表达了一个对象的动态行为特性;

将事物抽象成对象,并赋予这个对象的属性和方法,是一个很自然地编程逻辑,这也很符合面向对象编程语言的基本思路。不过我们同时也发现在实际的编程过程中,对象表现为三种不同的形态和运作模式。

属性行为模式

       这种模式是指一个对象同时拥有属性定义和方法定义,这是对象最为普遍的一种运行模式,绝大多数运作在这种模式之上。

属性模式

        这种模式是指一个对象只拥有属性定义,辅之以相应的settergetter方法。Java规范为运行在这种模式下的对象取了一个统一的名称,javaBeanjavaBean从其表现出来的特性看,可以作为数据的存储模式和数据的传说载体。

行为模式

      这种模式是指构成一个对象的主体是一系列的方法的定义,而并不含有具体的属性定义,或者说含有一些属性定义,也是一些无状态的协作对象。运行在这种模式之下的对象,我们往往称为“无状态对象”,其中最为常见的是我们熟悉的servlet对象。

运行在javaBean模式下的对象在众多的编程层次中都会被用到,并根据作用不同被冠以各种不同的名称,如:

Popersistent object----持久化对象

Bo(business object) ------业务对象

Vo(value object)---值对象

DTo(Data Transfer object) ----数据传输对象

FromBean ----页面对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