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编译器预定义宏

1.
在Windows下,在VS的工程属性中,可以查看预定义宏,例如有WIN32这样的宏。

在Linux下,可以用下面的命令查看预定义宏:

touch a.h   # 创建一个空文件
cpp -dM a.h   #  查看预定义宏

2.
使用c语言写程序时,通常使用大量的宏来简化程序编写,使得程序看起来更加简洁。但是有时候编译程序时,提示在宏的地方出错,如何查看宏替换后的结果呢?很简单的办法是在gcc的option里面加入-save-temps选项,gcc编译程序时会在当前目录下产生一个*.i或者*.ii的文件,查看这个文件就知道宏替换后的结果。

3.
    gcc -E选项可以查看预编译结果,同样在VC下,把C/C++-》预处理器-》生成预处理文件 勾上也可以,但是你rebuild时会发现报一个Link错误说找不到stdafx.obj文件,这很正常,不要惊慌,VC只做了预处理,所以自然没有.obj文件,只不过它的连接器不应该报这个错罢了,在.cpp的同目录下可以找到对应的.i文件。展开前,建议把系统头文件注掉,不然结果文件很大很大,你不知道你想看的部分展开在哪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