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令提示符

1、改变窗口特性
(1)改变标题

CMD /k TITLE 新标题名
如:cmd /k title "My Dos"

(2)改变命令符

CMD /K PROMPT [text](text为新的命令提示符)
如:cmd /k prompt ">>>" 或直接prompt $g$g$g
        
或者打开注册表,进入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Manager/Environment,把右边的PROMPT(REG_EXPAND_SZ)更改为$g$g$g.

字符 描述
$q  =(等号)
$$  $(美元符号)
$t  当前时间
$d  当前日期
$p  当前驱动器和路径
$v  Windows XP 版本号
$n  当前驱动器 
$g  >(大于号) 
$l  <(小于号) 
$b  | (管道号) 
$_  回车符 - 换行符 
$e  ANSI 转义代码(代码 27) 
$h  退格键(删除已写入提示命令行的字符) 
$a & (与符号)
$c ((左括号)
$F )(右括号)
$s 空格

2、更改命令提示符下的工作目录

打开“控制面板->性能和维护->管理工具->计算机管理”,在左侧窗口打开:系统工具->本地用户和组->用户,然后在右侧窗口中单击要更改的用户,再单击属性,选择“配置文件”选项卡,在“主文件夹”标题下的“本地路径”框中,输入自己的工作路径,如D:/,确定即可。

3、在命令提示符中快速输入目录

在图形界面打开目录,然后拖入命令提示符中即可。

4、启动命令提示符时就自动执行命令或程序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Command Processor,在右边的“AutoRun”(REG_SZ)中增加程序,如c:/batch/cmkb.exe

5、利用TAB键选择输入的文件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Command Processor,在右边的“CompletionChar”设置为9(十六进制),CTRL-D的值为4,CTRL-F的值为6.

6、利用TAB键选择输入的文件夹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Command Processor,在右边的“PathCompletionChar”设置为9(十六进制),CTRL-D的值为4,CTRL-F的值为6。

7、打开—运行中输入cmd时,控制台窗口闪一下便关了。

这可能是被管理员设置了禁用命令提示符窗口导致的这种现象。

(1)利用组策略

开始-运行-输入gpedit.msc,打开组策略。用户配置-管理模板-系统,在右边窗口双击“禁止访问命令提示符”,选择为“未配置”。

(2)利用注册表

“开始/运行”命令,然后在打开的“运行”对话框中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器”窗口,并定位到

HKEY_CURRECT_USER/Software/Policies/Microsoft/Windows/system,接着在右侧窗口找到DisableCMD并双击将其值修改为0或者直接删除该键值即可,关闭“注册表编辑器”窗口,回到系统中就可以打开命令提示符窗口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