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memcache安装和扩展

linux安装memcached及memcache扩展

一、安装libevent函数库

下载地址:http://libevent.org

默认被安装到:/usr/local/lib目录下

安装memcached之前需要先安装libevent函数库。

可以通过#ls -al /usr/local/lib | grep libevent命令查看是否已安装libevent函数库。

如果没安装,则需下载并安装libevent函数库。

二、安装memcached

下载地址:http://memcached.org

默认被安装到:/usr/local/bin目录下

安装完毕后,

先将libevent包路径加入/etc/ls.so.conf文件中

vi /etc/ld.so.conf

在最后面一行加入/usr/local/lib

完成后输入以下命令启动memcached主程序

/usr/local/bin/memcached -d -m 1024 -u root -l 需要访问memcached的客户端ip地址 -p 11211 -c 1024 -P /tmp/memcached.pid

常用启动参数如下:

-m:最大使用内存,以MB为单位,默认64。

-p:进程所使用的TCP进程端口,默认11211。

-d:将memcached作为后台守护进程运行。

-u:启动用户。

-P:进程文件存放路径。

-c:最大运行并发数,默认1024。

-l:监听服务地址(即允许telnte登录的IP)。

如果出现以下报错:error while loading shared libraries: libevent-2.0.so.5: cannot open shared object file: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则说明memcached找不到libevent的位置,解决办法及原因如下:

原因之一:虽然刚刚我们在/etc/ls.so.conf文件里添加了libevent包目录,但系统还没有识别到这个新的动态链接库。

解决办法:我们需要执行一下ldconfig命令,这个命令通常在系统启动时运行,而当用户安装了一个新的动态链接库时,就需要手工运行这个命令。

这个命令的用途:默认搜寻/lilb和/usr/lib,以及配置文件/etc/ld.so.conf内所列的目录下的库文件。

启动完成后,可查看memcached主程序是否存在

#pstree | grep mem

三、安装memcache扩展

下载地址:http://pecl.php.net/package/memcache

memcache是php的一个扩展模块,安装前应先保证目前具备php环境。

先找到phpize的存在目录(如果是通过yum安装的php,则存在于/usr/bin中,如果没找到它们,则#yum install php-devel并重启)

解压memcache压缩包后,“进入解压出的文件夹中”。接下来使用phpzie将memcache编译到php扩展模块中。

#/usr/bin/phpize

#./configure --with-php-config=/usr/bin/php-config

(此时如果error: memcache support requires ZLIB报错,则说明没有zlib,可以yum一个,之后重启:#yum install -y zlib.x86_64 zlib-devel.x86_64)

检测成功后就可以用make编译memcache了:

#make

#make install

Installing shared extensions:     /usr/lib64/php/modules/

(上面的结果表示:扩展将被安装到/usr/lib64/php/modules/目录)

最后还需要修改php.ini配置项,过程如下:

#vim /etc/php.ini

(在700多行找到下面的命令,将注释去掉,有些没有也可手动添加)

extension_dir = "/usr/lib64/php/modules/"
extension = "memcache.so"
extension = "pdo_mysql.so"

重启服务器

可以用#telnet memcached所在服务器ip地址 11211

来查看是否可以连接memcached

之后可以通过phpinfo函数查看memcache的配置信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