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ything is new !

Everything is new ! 我换工作了!很开心也很有压力。从找工作到辞职然后找房,退房。这个二月经历了太多太多,让我感受到毕业大学生刚出校门的各种无助和无奈。新年开始,我一直在思考我到底适不适合在IT行业混下去。自我感觉,我是一个头脑简单,不灵活,比较死板的人,特别是我不是很会从网上吸取知识。有时候看到我的同学能够在网上学会各种黑科技,我就很羡慕。我的知识获取来源特别的狭隘。这或许跟我的性格有关吧,比较守旧,很不喜欢新的东西。思考完这个问题的同时,我也在思考换工作,因为在点滴实在是学不到东西,但是公司福利特别好!

新的公司,新的环境,新的人儿。在这里有着一切的新东西。工作几天了,开始融入这个新的集体,一个90后的集体。在工作上,小德子是我的组长,他是一个很厉害是人。工作一年,编程思想很棒,逻辑思维很好,特别是他对Java的抽象和封装很厉害,这几天一直在看他的代码,用到了很多java泛型,抽象,接口,特别是自定义组件,这可不是简单的重写 onLayout ,onMeasure,onDraw  这几个方法这么简单。根据需求和UI设计出来的效果图,进行分析,分析出需要定义一个怎么样的UI组件,然后把这个组件写活起来。比如这两天我在做的一个组件。是筛选功能的组件,点击按钮,就会显示Popwindow,通过自定义这个按钮和popwindwo 实现连个的组合,本来是要写两个组件的,现在只需要写一个组件,同时通过泛型接口的设计,通过传不同 的数据,还可以显示不同的效果。这个组件我用了两天的时间做出来了,总结一下自己的不足:看待问题没有理清头绪,盲目地乱写一堆代码;基础知识不过熟悉,导致很多时候需要百度知识点或者多次编译修Dubug;最重要是多次想放弃!!!

用上面一件小事来说明我现在过得不错。虽然上班时间很长,还会主动加班,但我能学到很多知识。这几天我已明显感觉到自己突飞猛进!哈哈。

 好啦,不多说,是时候写毕设了,先把毕业这关过了先!明天会更好!期待新的我写的技术博文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