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5.0.0 Released

在新公司,并没有象我进去时预想的那样,做.NET的东西,倒是把丢了两年的php给捡了起来。

哦……呵呵,想起当初学php的情形。那时候初和gf进入状态,她为了一个php网站开发忙得头晕目眩,我在一边也跟着着急。gf不是细心的人,比我还要粗心大意,很多程序上的小问题都足以把她困扰很久。没有办法,我就只好硬着头皮上。开始还只是帮着看看代码结构,虽然我还不懂php,但根据以往编程经验倒也可以应付。后来发现很多语法细节问题,实在没办法,只好补课了,买了本书,粗粗翻了一遍,急赶着上了。后来有事没事,书上网上看看,什么面向对象、库、模版都大略了解了一下,这样子,php就算是学了……其实我从来也没有写过实际的应用,生疏的很,没想到现在还来搞这个。

其实php也算是一个比较有趣的东西——我觉得至少比ASP有意思,虽然我是学ASP入门,ASP也很强大,但是我不喜欢VB语法,啰嗦的很。现在有不少程序员都是LAMP(Linux+Apache+MySql+Php)开发模式,也是很不错的。最近因为工作关系,又细细的了解了php一些东西,发现除了脚本语言外,也有其他很多东东可搞。Apache作为功能强劲的Web服务器为php提供了很多支持,C语言作为php的开发语言,可以为php编写扩展,加强性能,还有一些php的模版库,功能也非常强大。

最近php5.0正式释出,除了性能相的加强和部分函数的更新,在面向对象方面有了很大的改观。private/protected成员和方法,abstract class 抽象类,interface 接口,get()/set(),Static Methods 静态方法,Reflection 反射...这些字眼是不是特别眼熟啊,呵呵,C#和Java里都有这些东西。

除了上面这些,还有一些php特别的东西,在zend.com网站上有详细的阐述 http://www.zend.com/manual/migration5.oop.php

想一想,如果php能够加以编译运行,再配备一个强劲的后台运行支持,那么……和C#/Java也就相差不远了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