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人者不自医

新年的第一天,在办公室里面呆着,回不了家,有些郁闷。

电信行业就是如此,每当月初的时候就得忙活。可忙活总得忙的合理吧 ,可现在的情况缺失无奈之举。人们更愿意相信自己的双手和眼睛 ,因此在这种繁忙的时候,愿意守在电脑前面,"人工 "地调起各种程序。于是,我也被困在了这里。

总是用人工来处理事务,而不用自动化的方式来代替 ,我想可能有如下的原因。一是缺乏架构者,在技术上没有人考虑流程 ;二是技术实现者过于勤劳,不愿去发现偷懒的方法 。这真是对软件工作者的一种嘲讽,天天叫嚣着为客户提供IT技术 ,提高其工作效率,自己的工作效率却如此低下。看来医人者不自医的 道理还是对地嘛。

譬如说碰到若干个任务,很多人都是愿意直接上去一个个地做完 ,而还有一种人会先找这些任务的共同模式。这其实是个分析的过程 ,说到分析,恐怕身边的同事要笑话我了,因为我跟他们说这个词的频 率实在有些高,连我自己都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但既然在BI领域里面 ,重要一环岂非就是在探索"分析"背后的原理,所以 ,什么事情都可以分析一下哉。分析市场环境、分析竞争对手 、分析乱如嘛的工作,似乎都是有章可循的。

曾经总结了一些分析的步骤,物以类聚、去芜存菁,其实这之前还有重 要的一步,搜集数据。

当你遇到一个太多手工操作的工作环境,那些操作信息大多没有无迹可 循,只能去询问,而程序里面的逻辑关系也没有太多文档给你指引 ,只能去理顺。只有先做"搜集数据"的工作,其实这些数据对于IT 系统来说,就可以看作是元数据。有了这些东西,才能够分析人们的操 作流程是否足够优化(大部分是混乱的),哪些流程是可以固化下来自 动化的。其实这跟企业做经营分析道理一样,企业需要整合数据 ,从中发现客户潜在价值、更多市场机会,提高自己的经营效率 。而IT系统也是要依赖这些数据来提高开发人员、维护人员的工作效 率。

听说北京一场大雪告别2005,算是辞旧迎新,可俺们还得继续干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